台南預約制的板前料理,「厝边n.b.r」以日本御節料理為設計概念,創造出每一道獨一無二的風味

厝边

位在台南東區巷弄內的厝边n.b.r是由主廚菲利浦所創立的,店名的厝边為台語發音,與美食為鄰,熱情相伴,以日本御節料理為設計概念,推出三層的出餐設計,堅持一道菜搭配一道醬的料理方式,且融入中日式的食材,再加上板前用餐及開放式的製作空間可以近距離欣賞主廚料理的過程,再搭配可以講究何必將就的名言,創造出每一道獨一無二的風味,還沒吃過的朋友一定要收藏起來!

 

厝边

厝边n.b.r用餐環境

一走進店內可以看到吧檯式的用餐環境,整體的風格採板前式用餐,不只可以近距離欣賞主廚料理的過程,開放式的廚房更能感受到每一道料理的用心。

厝边

厝边n.b.r菜單MENU

厝边n.b.r的餐點皆採套餐式的組合,價位分別為$1000及$1100兩種(未來可能會調整),用餐流程以日本御節料理為設計概念,堅持一道菜搭配一道醬的料理方式,且融入中日式的食材,每一道料理都能吃得到獨一無二的風味,來厝边n.b.r不只可以吃得到三層不同的組合,價格也相對平易近人,絕對可以物超所值!(此菜單只適用至2023/10/15)

厝边n.b.r菜單MENU

厝边n.b.r菜單MENU 厝边n.b.r菜單MENU 厝边n.b.r菜單MENU 厝边n.b.r菜單MENU
厝边n.b.r菜單MENU

有別於一般吃到的無菜單鐵板料理方式,厝边n.b.r是以御節料理來呈現,以往在日本能吃到御節料理都只有櫻花季或是過年等特殊節日,主廚菲利浦特別使用禮盒式的料理方式來呈現,不只能吃得到別有一番風味的料理方式,也能感受到滿滿的用心。(因拍攝需求有和主廚溝通一次全上,正常的流程會先吃完第一層,才會上第二層唷~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配合主廚)

厝边

第一層御前料理

第一層是使用四種不同冷食的方式做不同的搭配組合,每一道料理都會搭配一種醬汁,有別於一般用餐的先後順序,主廚菲利浦特別告知這層用餐是沒有特別限制的,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的方式來做享用,真的好有特色!

厝边

青木瓜沙拉

使用夏威夷的傳統醬汁木瓜油醋結合花生粉製成的青木瓜沙拉,入口不只清爽,還能吃得到滿滿的木瓜香氣很不錯。

厝边

越南豚捲

越南的特色料理!將越南米紙包裹著豬頸肉及綜合葉,再搭配和風白芝麻醬,吃起來不只清爽,內餡的豬頸肉也很讓人印象深刻,值得試試!

厝边

北美生魚

厝边n.b.r的海鮮都是來自野生現流的海鮮,這次搭配的品種是秋姑,是澎湖常見的野生魚科,特色是自帶微妙的甲殼類海鮮的香氣很是特別,再搭配小玉西瓜醬製成的墨西哥果醋,整體不只能吃得到果香、酸香,也讓本身的秋姑更為鮮甜好加分。

厝边

義式葛粉絲

使用巴薩米克醋結合芝麻做成醬底再搭配生食蝦及櫻花蝦,入口不只香氣十足,黑色系的醬汁也給人一種神祕感很有特色!

厝边

第二層御前料理

而第二層則是使用四種不同的溫食來做搭配,一樣每一道料理都會搭配一種醬汁,但都不重複,所以每一道都能吃得到不同的風味及口感很加分,這層也好讓人驚艷!

厝边

海膽蒸蛋

使用日本白海膽及山藥絲搭配茶碗蒸組合而成,入口不只鮮甜,口感也很滑嫩,結合入口即化的白海膽後更是有層次,回甘細膩的口感讓人吃完還回味無窮。

厝边

烤山藥

好喜歡這道烤山藥先以烤的方式製成,再去煎使得外層金黃上色,再依序淋上香菇醬及灑上帕瑪森起司,最後再於上方點綴魚子醬,一入口不只能吃得到綿密的烤山藥,起司的香氣也很濃郁,層層堆疊的口感好豐富,大推阿!

厝边

炙燒鮪魚腹

黑鮪魚腹肉搭配主廚調配的柚子胡椒醬,雖然口味偏重,但入口很滑嫩,搭配起來也剛剛好,毫無違和感超match!

厝边

美式豚肋條

烤餅包覆著西班牙豬頸肉及BBQ醬汁製成,入口不只能吃得到軟嫩的口感,醬汁也很濃郁,結合香菜及小黃瓜後好解膩,整體的口味偏重,建議最後再吃!

厝边

米飯

雖說厝边n.b.r主打精緻料理,但也有提供米飯及湯品,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吃不飽的問題,上菜順序會於兩層料理吃完後提供,這次的米飯是將雞油結合蒜頭製成的雞油拌飯,吃起來不只香醇,粒粒分明的口感也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完好有飽足感!

厝边

湯品

不得不說厝边n.b.r真的好有創意,將湯品做成福袋的形式好可愛,以豆包為主軸,包覆著綜合蔬菜及赤味噌醬,再搭配煮過的鮑魚,結合柴魚高湯,建議可以先喝原味的柴魚高湯,雖然偏清淡但很順口,若是覺得味道太淡也可以將內餡的赤味噌醬搭配湯頭會更加濃郁唷~一碗湯還能喝到兩種不同的風味很讚耶!

厝边

第三層御前料理

第三層來到主餐,共有烤伊比利豬、風乾鴨胸、炭燒牛及慢煎魚排四種可以選擇。

風乾鴨胸

需經過三到四天的風乾處理,目的是為了讓肉質更為緊實,再搭配主廚自己熬製的壽喜燒醬汁及烤過的蔥段,不只能吃得到獨特的風味及口感,層層堆疊也好豐富,喜歡吃鴨胸的朋友們不能錯過!

厝边 厝边

炭燒牛

使用CHOICE等級的翼板牛,入口不只能吃得到鮮嫩多汁的肉質,搭配松露紅酒醬後香氣更是濃郁,再結合炸過的檳榔花好有特色,真的好推!

厝边

甜點

台南最經典的白糖粿當作最後的壓軸,再結合吉拿棒的做法,外層再灑上滿滿的抹茶粉,吃起來不只酥脆,有著吉拿棒的口感也好有層次,相當特別!

厝边

吃一次就直接被圈粉!真的好喜歡主廚菲利浦做的料理,從第一層的冷食、第二層的溫食到最後一層的主食都好有特色,重點是每一道料理都能吃得到不同的醬汁很用心,再加上使用禮盒式的料理方式來呈現真的很不一樣,別有風味的設計很讓人印象深刻,超推薦給你們!

店家資訊

厝边n.b.r

電話:06 208 4339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21巷54之11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7:30-22:00

可預約時段: 17:30/18:00或19:30/20:00 (用餐時間90分鐘)

御前料理套餐價格 $1000/$1100

可包場,平日低消$25000,假日低消$30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