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羅東夜市必吃美食,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絕對是必點品項之一

到訪羅東夜市必吃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生意都超級好,建議可以一營業就前來排隊,越晚來人潮會越多,主打羊肉系列,也有臭豆腐滷肉飯肉燥乾麵青菜可以選擇,種類相當豐富,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位於羅東民權路上,也就是羅東夜市內,座位以戶外區為主,共有兩攤,人潮較多時需併桌。

內用外帶排隊方式有所不同,外帶需在門口排隊等候,而內用請按照指示往後走至土地公廟旁排隊等待唷!

主打羊肉系列,分為當歸沙茶兩種,也有臭豆腐滷肉飯肉燥乾麵青菜可以選擇,種類相當豐富。

一營業就吸引了不少人潮前往朝聖,朋友還特地提醒要早點到達才不會候太久,很幸運我們差不多等了半小時左右就有位置啦!當天選擇了臭豆腐當歸羊肉湯沙茶羊肉麵,吃完相當有飽足感呢~

臭豆腐 $50

這裡的臭豆腐是少見會臭的,外酥內綿密,搭配一旁的泡菜辣醬超級對味,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真的太厲害啦!

當歸羊肉湯 $75

可以單點也可以額外加麵,湯裡除了羊肉外也有放些薑絲小白菜,隨手一撈就可以撈到不少的羊肉,肉量多到讓我眼睛發光,口感軟嫩實在,吃不到羊騷味,湯頭清甜,絕對是來這必點品項之一。

沙茶羊肉麵 $75

濃郁的沙茶香氣相當入味,不管是麵量還是羊肉的份量都很夠,麵條軟Q有彈性,肉質軟嫩,好吃到整盤吃光不是問題。

吃過就知道為什麼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人氣如此旺,不只份量多,口感吃起來也沒有羊騷味,雖然等待時間較長,但人生絕對要吃上一次啦!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電話:03 954 7736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26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6:00-01:00 (週三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