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樓旁超人氣排隊牛肉麵專賣店「老王下麵」口口都能吃得到超真材實料的口感很加分!

老王下麵

位在赤崁樓旁的老王下麵是一間牛肉麵專賣店,以套餐的模式來販售,不只有清燉、紅燒、番茄及椒麻四種湯頭可以選擇,也有兩種特色小菜可以搭配,秉持著日本職人的精神,使用牛大骨大火熬煮而成的湯頭,喝起來不只濃郁,結合少量的白胡椒後更能提升整體風味,再搭配主餐及麵體後更是豐富,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滿滿的用心,怎麼吃都好對味,若有到訪附近一定要預約起來!

老王下麵

老王下麵用餐環境

一走進店內可以看到舒適的L型用餐空間,結合開放式的廚房空間更可以清楚地看到店家在料理牛肉麵的過程,光是用看的就相當誘人,讓人迫不及待想趕快開動了啦!

老王下麵

一旁也有提供雙人桌,但整體的座位不多,若是客滿需要耐心等候,或是建議事先預約才能順利吃到唷!

老王下麵

每份套餐皆會贈送一瓶飲料,可自行至飲料櫃拿取,共有碳酸飲、可樂及茶類可以選擇。

老王下麵 老王下麵

老王下麵製作過程

所有的牛肉麵都是採現點現煮而成,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地看到牛肉麵烹煮的過程,不只療癒,也能更安心,首先老闆會先將麵體及蔬菜下鍋烹煮。

老王下麵 老王下麵

再依序將牛頰肉、牛肚及牛筋切塊後擺盤。

老王下麵 老王下麵

接著淋上使用牛大骨熬煮而成的湯頭,簡直就是滿滿的精華阿!

老王下麵

最後還會將表面都炙燒過,讓整碗牛肉麵不只多了炙燒的香氣也更有層次呢!

老王下麵

老王下麵點餐順序

1.選擇湯底(紅燒/清燉/番茄/椒麻)

2.選擇主餐(牛肉湯麵/極品牛肉麵/雙拼牛肉麵/三寶牛肉麵/四寶牛肉麵)

3.選擇麵體/佐料(寬麵/細麵/蔥花/加麵)

老王下麵菜單MENU

主打套餐式的牛肉麵,共有紅燒、清燉、番茄及椒麻四種湯底可以選擇,湯底本身會辣,辣度請口頭告知店家調整,每份套餐都會附上兩個小菜及飲料麵體也可選寬麵或細麵第一次加麵還不加價,真的超佛心,另外還有乾拌類、水餃及拼盤/小菜可以選擇,讓人每種都想試試!

老王下麵菜單MENU

這次和朋友一共選擇了清燉及番茄兩種湯底,分別搭配了細麵及寬麵,皆選擇三寶牛肉麵,套餐皆附兩種小菜及飲料,若是覺得吃不夠也可以額外再免費加麵一次唷~吃完真的超有飽足感的啦!

老王下麵

老王下麵開胃小菜

首先店家會先上套餐附贈的清爽小菜,當天前往時共有黃金泡菜、木耳、馬鈴薯泥及豆乾絲四種可以選擇。

老王下麵

好喜歡微辣的黃金泡菜清脆爽口的涼拌木耳綿密的馬鈴薯泥擁有麻油及芝麻油香氣的豆乾絲,個個不只有特色,也都讓人印象深刻,搭配牛肉麵一起入口好涮嘴,絕對會一吃就上癮啦!

老王下麵

老王下麵湯底

湯頭是使用牛大骨及牛肋骨以大火逼出油脂,再以小火慢燉、靜置悶煮耗時兩天熬煮而成,每一口都能喝得到最獨特的口感相當有特色!

清燉湯底

純牛骨湯頭加入特製中藥牛油,再加入少量的白胡椒提升整體風味,一入口就能喝得到濃郁且帶有香氣的口感,結合白胡椒後更是有層次,好喝到超涮嘴!

老王下麵

番茄湯底

牛骨湯為基底,加入紅燒醬、蕃茄糊及蕃茄丁調配而成,口口都能吃得到最真材實料的口感,濃郁的番茄香也好讓人欲罷不能,與湯頭攪拌後帶有微酸的滋味好涮嘴,怎麼吃都不會膩,真的會越吃越開胃!

老王下麵

三寶牛肉麵 $𝟐𝟓𝟎

所有的食材都是老闆當天現煮現滷而成,好喜歡老王下麵三寶牛肉麵,不只能同時吃得到牛頰肉、牛肚及牛筋,一旁還會搭配玉米筍及青菜,最後會再灑上滿滿的蔥花,最後還會於表面炙燒,更多了些炙燒的香氣,層層堆疊的口感真的好豐富,絕對會一吃就愛上,超推薦給喜歡牛肉麵的你們!

老王下麵 老王下麵

滷製地相當入味的牛筋好軟Q,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滿滿的膠質好過癮!

老王下麵

蜂巢狀的牛肚也好好吃,口感Q彈好飽滿。

老王下麵

最具特色的是老王下麵竟然使用較珍貴的牛頰肉來搭配,一頭牛身上只有兩塊牛頰肉真的好稀有,入口不只能吃得到Q彈滑嫩的肉質,肥瘦比例也剛剛好,怎麼吃都好軟嫩,一定要點!

老王下麵

麵體的部分共有寬麵及細麵兩種,吃起來都很Q彈有口感,不管是搭配清燉還是番茄湯底都很對味,好吃到一下就秒殺,真的有夠推!

老王下麵

不得不說老王下麵真的好真材實料,不只使用牛大骨大火熬煮而成的湯頭番茄湯底也很實在,加入紅燒醬、蕃茄糊及蕃茄丁調配而成,口口都能吃得到濃郁且帶有微酸的風味很讓人印象深刻,再搭配較少見的牛頰肉、牛肚及牛筋後更是豐富,吃完不只滿足也很有飽足感,超推薦給你們,喜歡吃牛肉麵的你一定要趕快預約起來!

店家資訊

老王下麵牛肉麵專賣店

電話:06 221 667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46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四 11:30-14:30 / 17:30-19:30 週五 11:30-14:30

週五晚至周日午採預約制(預約電話:0912669715)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