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鴻龍宴餐廳|主打活蝦料理,將整艘大船開進店裡,船艙內更是養殖了滿滿的泰國蝦,整體結合工業風、造船廠、碼頭及船屋等元素,完全就是打卡的新地標!

好浮誇!位於經貿五路上的鴻龍宴鄰近於水湳經貿園區,主打活蝦料理一推開大門就能看到正中央的大船,船艙內更是養殖了泰國活蝦天空還營造出星空般的光景,是一間結合工業風、造船廠、碼頭及船屋等元素的餐廳,也是近期IG打卡的新地標,若是有到訪台中一定要來朝聖!

鴻龍宴位於經貿五路與中平路口的交叉口處,鄰近迪卡儂、正對面就是上品寢具床墊館,地標明確,路邊有許多停車格,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

這裡的入口設計很特別,分為一進一出,入口的地板會寫上歡迎光臨,出口則是寫上謝謝光臨,好有創意!

鴻龍宴用餐環境

一推開大門正中央的大船真的讓我好驚艷,一樓設計成挑高式的用餐環境很寬敞,往二樓走也有擺放不少的座位區,從二樓俯瞰下去更能清楚地欣賞大船的造景,整體的空間打造出工業風、造船廠、碼頭及船屋等元素,真的好有特色也很讓人印象深刻。

左右兩側各有四個船艙,是店家用來養殖泰國蝦的地方。

一二樓皆有座位區,一樓以四人桌、長桌、圓桌及包廂為主二樓則多以四人桌為主,不管是朋友聚餐,還是情人約會或是家庭聚會都很適合,還可以考慮舉辦公司尾牙唷!

鴻龍宴餐廳菜單MENU

主打活蝦料理,共有胡椒蝦、鮮蝦奶油燒、椒香嗆辣蝦、藥膳花雕蝦、麻香鮮活蝦、粵式避風塘蝦、醬香蒜蓉蝦及檸檬蝦九種口味,每一種都可以選擇公蝦或母蝦,絕對是無蝦不歡者必點的品項啦!也有主廚私房菜、家常菜、湯品、主食、點心、飲料及啤酒可以選擇,種類相當多樣化,讓人每種都想嘗試過一遍!(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鴻龍宴餐廳菜單MENU 鴻龍宴餐廳菜單MENU

鴻龍宴餐廳菜單MENU 鴻龍宴餐廳菜單MENU 鴻龍宴餐廳菜單MENU 鴻龍宴餐廳菜單MENU
鴻龍宴餐廳菜單MENU 鴻龍宴餐廳菜單MENU

難得與台中好友聚會,一定要選個超氣派的餐廳,鴻龍宴完全是首選,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重點是來這必點活蝦料理所有的蝦都是採現點現撈非常新鮮

避風塘蝦$390/小

這次選擇了較少見的粵式避風塘蝦是選用母蝦來製作,小份是半斤的量,而大份是一斤的量,一上桌可以看得出泰國蝦十分地肥美,口感也很新鮮,每隻蝦子都有經過開背處理,採先炸後炒的方式讓蝦殼更加地金黃酥脆最後再撒上滿滿的避風塘、豆酥及蝦米,一旁更是附上脆口的蝦餅可以一起搭配食用,味道更是完美。一般避風塘是用來搭配螃蟹,而鴻龍宴是使用自製的避風塘料,裡面有多種材料切碎炒香而成的,雖然製作過程較為繁瑣,但也是最能與蝦子搭配出最好的香氣。

經過處理的泰國蝦完全不用擔心剝蝦殼的問題,輕輕鬆鬆就能處理好,蝦肉吃起來不只鮮美也很Q彈,搭配蒜酥後更是涮嘴,絕對是來這裡必點的料理。

椒鹽香酥骨 $320

先將排骨炸製金黃酥脆,再將等比例的蒜酥、椒鹽粉及排骨以大火快速拌炒出香氣,一口咬下外酥內嫩的口感讓人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朋友們也都很喜歡,真的超推薦給你們!

蒜香原味牛 $520

選用紐西蘭菲力牛切塊至骰子狀,熟度大約落在七分熟,上桌時滋滋作響的模樣更顯得誘人,肉質帶有粉嫩色澤,一旁還附上蒜片及洋蔥可以搭配食用,也會額外附上些許的玫瑰鹽可以沾取。

帶有厚度的蒜香原味牛吃起來很有嚼勁,尾韻還帶有淡淡的奶香味,加上蒜片且沾點玫瑰鹽後更好入口,層層堆疊的口感好讓人印象深刻。

細皮嫩豆腐$100

雞蛋豆腐切塊至骰子狀煎至金黃再以勾芡的方式料理最後再撒上蔥花點綴,口感吃起來不只軟嫩也很下飯,好吃到整盤直接秒殺,朋友差點沒得吃呢!

香茜皮蛋魚片湯 $220/小

選用新鮮鱸魚搭配香茜、皮蛋及油條湯頭喝起來十分地清甜,鱸魚也相當地軟嫩細緻,就算裡頭添加了香茜也完全沒有臭味,反而變得更鮮美,真的超加分,是一道大家讚不絕口的菜色。

白飯 $15 / 香蔥飯 $20

這裡的香蔥飯不只加入了豬油、蒜酥及油蔥酥外,還添加了特製醬汁,每一口都能吃得到鹹香迷人的口感融合著彈牙的米飯,真的超古早味,就算沒有搭配配菜也能輕鬆秒殺。

紅茶 $80 / 烏梅汁 $90

紅茶帶點甜度卻不膩口,而烏梅汁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相當清爽,很不錯。

鴻龍宴不只擁有寬敞的用餐環境,一樓的正中央更是將大船搬入了餐廳,結合工業風、造船廠、碼頭及船屋等元素,船艙內還養殖了泰國活蝦,超氣派的擺設真的好讓人印象深刻,重點是用料超實在,餐點也很不錯,超推薦給你們!

店家資訊

鴻龍宴餐廳

電話:04 2426 206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經貿五路6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1: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