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以法式元素為主軸的丼飯專賣店,「法丼Fadone」能吃得到肉品熟成後帶出的特殊濃香

法丼Fadone

位在台中南屯捷運站週邊的法丼Fadone是一間法式丼飯專賣店以法式元素來重新定義丼飯將原塊肉經過熟成的烹調方式,帶出肉品特殊的濃郁香氣,再搭配店家特調的靈魂醬汁後更升級,讓來這裡的用餐朋友都能吃到別有風味的丼飯,還沒吃過的朋友一定要收藏起來!

法丼Fadone

法丼Fadone用餐環境

一走進店內可以看到牆上的LOGO,以法國巴黎凱旋門為主題,將丼飯結合法式元素,不只能吃得到更多不一樣的口感,獨特且帶有創意的丼飯也很讓人印象深刻。

法丼Fadone

整體的用餐空間很舒適,不只有提供雙人座位,也有四人桌可以選擇,不管是和朋友、家人還是另一半都很適合。

法丼Fadone

法丼Fadone也很貼心有提供吧檯台式的用餐座位,就算一個人來用餐也很友善,還能欣賞主廚料理的過程呢!

法丼Fadone

法丼Fadone菜單MENU

以法式元素來重新定義丼飯,共有丼飯及蓋飯兩種主餐可以選擇,皆可搭配A、B兩種套餐,不只能同時吃得到沙拉及60元以下的飲品,B套餐還有超厲害的蔥蒜鹹酥脆薯唷~另外也有湯品、小食、爐烤食蔬、單點肉品及加購區等可以選擇,品項相當多樣化,讓人都想嚐鮮過一遍!

法丼Fadone菜單MENU

將法式元素結合丼飯,不只能吃得到更豐富的口感,帶有肉品熟成後的特殊香氣也很讓人印象深刻,這次和朋友一共選擇了紐奧良板腱牛丼飯、香蔥油雞蓋飯,、香草牛肝菌菇牛肉清湯/豬肉口味、蔥花脆薯、日本山藥、厚切櫛瓜及爐烤綜合時蔬,不管是丼飯、蓋飯,還是湯品、小食等餐點都很優秀,吃完也很有飽足感呢~超推薦給你們的啦!

法丼Fadone

舒烤熟成紐奧良板腱牛丼飯 $268

來這必點!好喜歡板腱牛大塊軟嫩的肉質,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後更是迷人,是使用紅酒、自製紫蘇梅及油封番茄調配而成,吃起來有著酸甜的口感很讓人印象深刻,粉嫩嫩的色澤超誘人!

法丼Fadone

法丼Fadone

一旁還能吃到南瓜、杏鮑菇、櫛瓜等當季蔬菜,還有超邪惡的水波蛋,超豐富的配菜真的好滿足,吃完好有飽足感!

法丼Fadone

丼飯系列均附開胃小品醃漬的紫洋蔥吃起來好多汁,爽口開胃的口感很不錯呢!

法丼Fadone

香蔥油雞蓋飯 $178

一上桌直接被煎至金黃酥脆的大雞腿吸引住了目光,吃起來的口感好軟嫩,淋上滿滿的蔥鹽醬更是升級,再配上一顆水波蛋超加分,蛋液拌入米飯真的好銷魂,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超下飯!

法丼Fadone

\法丼Fadone

米飯上還有淋上特製醬汁,讓整體吃起來更有味道,值得試試!

法丼Fadone

香草牛肝菌菇牛肉清湯 $98

使用現切生牛肉、日本山藥、牛肝菌菇及自耕香草組合而成,上桌後會以現沖的方式來呈現,將滾燙的湯汁倒入碗中,不只能看見肉質瞬間呈現粉嫩嫩的色澤,過程中也好療癒,讓人迫不及待想馬上開動!

法丼Fadone

一入口可以明顯喝得到牛肝菌菇的香氣,還有牛肉的清甜香及軟嫩的肉質,結合洋蔥及山藥後更是滿足,超實在的用料好加分,喜歡喝牛肉湯的朋友一定要點!

法丼Fadone

香草牛肝菌菇豬肉清湯$98

不吃牛的朋友可以換成豬肉清湯,入口不只能喝得到溫潤的口感,香氣也很濃郁,還能吃得到滿滿的豬肉片很不錯唷!

法丼Fadone

招牌鹹酥脆薯 $98

這道招牌鹹酥脆薯絕對是來這裡必點的品項,將酥脆的脆薯加上蔥花、現磨白胡椒粉及法丼調味粉,不只能吃得到豐富的口感,別有一番風味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真的超涮嘴!

法丼Fadone

一旁還有附上松露白醬及蜂蜜糖醋醬,相較之下較喜歡松露白醬,濃郁的松露香讓人一吃就欲罷不能,就算再飽都要吃光!

法丼Fadone

蜂蜜糖醋醬搭配脆薯鹹甜的口感也很不錯,相當誘人呢!

法丼Fadone

日本山藥 $120

吃起來的口感很爽脆,也能吃得到山藥本身的香氣,簡單的灑上七味粉就很夠味了,還不錯呢!

法丼Fadone

爐烤厚切櫛瓜 $108

使用爐烤的方式製成,不只能保留蔬菜本身的甜味,吃起來也很酥脆厚實,灑上七味粉後更能增添整體的風味,真的好好吃!

法丼Fadone 法丼Fadone

爐烤綜合時蔬 $120

喜歡時蔬的朋友們一定會愛!不只能吃得到蔬菜本身的甜味,種類也很多樣化,當天吃到的有南瓜、娃娃菜、玉米筍、櫛瓜、番茄及杏鮑菇等,想要一次營養均衡直接選這道準沒錯啦~

法丼Fadone

無糖綠茶 $50 蘋果汁 $60

兩種喝起來都很順口,搭配餐點很解膩。

法丼Fadone

當天還有招待醋飲,酸酸甜甜好入口!

法丼Fadone

真的好喜歡法丼Fadone的丼飯,有別於一般吃到的日式丼飯,法丼Fadone以法式元素來重新定義丼飯,不只能吃得到肉品熟成後特殊的濃郁香氣,淋上法丼特調的靈魂醬汁後更能增添整體風味,還有爐烤過後的時蔬也很美味,種類也是相當多樣化,最後再來份招牌的鹹酥脆薯更是豐富,搭配松露白醬絕對讓你一吃就欲罷不能,超推薦給你們,想來點不一樣的丼飯一定要試試這間!

店家資訊

法丼Fadone

電話:04 2473 0506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五街32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 17:30-20: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