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灶腳小館|以川湘家常菜聞名的創意料理,道道都是最經典的美味,來這必點口水雞、南乳扣肉及蜜汁老油條!

灶腳小館

以川湘家常菜聞名的灶腳小館,不只是在地小有名氣的桌菜餐廳,也是2022金牌好店的獲獎店家,至今已經營業23年了,每到用餐尖峰時段總是排滿了不少的人潮,主打風味涼菜,也有烤類、火鍋、湯品、青菜及鮮魚等可以選擇,種類相當多樣化也都好有特色,再搭配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更是有氛圍,完全就是聚餐的首選,還沒吃過的朋友們一定要收藏起來!

灶腳小館

灶腳小館用餐環境

一走進店內就能感受到濃厚的古色古香氛圍,不管是桌椅的擺設還是牆上的壁畫都很有味道。

灶腳小館

位置主要以圓桌的擺設為主,也有一張四人桌。

灶腳小館

若是想要更有私人空間一些,建議也可以事先預訂包廂的座位。

灶腳小館

灶腳小館菜單MENU

川湘家常菜聞名,不只有特色冷盤,也有烤類、火鍋、湯品、青菜及鮮魚等可以選擇,種類相當多樣化也都好有特色,另外也有主廚推薦及灶腳特色甜品可以選擇,一定要試試!

灶腳小館菜單MENU 灶腳小館菜單MENU 灶腳小館菜單MENU

若是多人聚餐前往的朋友們也很推薦他們套餐給您們,分別有6,800、8,800、10,800、12,800、16,800五種價位,大家可依照喜好的菜色來挑選!

灶腳小館菜單MENU 灶腳小館菜單MENU 灶腳小館菜單MENU 灶腳小館菜單MENU

灶腳小館菜單MENU

聽聞灶腳小館川湘料理很久了,難得和朋友來一趟桃園,說什麼都一定要來品嘗看看,這次不只選擇了招牌口水雞,還有超深得我心的蜜汁老油條及南乳扣肉,再搭配酒釀蛋及酸筍魚湯更是滿足,吃完真的超幸福,喜歡吃川湘料理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灶腳小館

入座後店家會送上一壼熱茶及兩碟小菜,由於我們這次的餐點選擇較為豐富,這邊就不多介紹小菜囉!

灶腳小館

口水雞 $350

店內的招牌菜也是最多客人的首選!使用土雞腿肉製成,再加以醃製及去骨,不只能吃得到外皮的Q彈,肉質也相當地軟嫩緊實,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灶腳小館

淋上店家特製的辣醬後吃起來更是開胃,好吃到一口接著一口,真的超涮嘴,絕對是無辣不歡朋友們的最愛!

灶腳小館

另外裡面也有QQ的粉條可以一起搭配著入口。

灶腳小館

酒釀蛋 $240

使用麻油搭配甜酒釀燉煮而成,入口不只能吃得到酒釀的甜,還帶點酒香及麻油的香味,每一入口都能吃得到香氣十足的口感,越吃越下飯,一定要試試!

灶腳小館

蜜汁老油條 $280

最喜歡也是最經典的一道!一口咬下不只能吃得到外酥內紮實的口感,內餡的加入的蝦泥及魚漿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每一口都能吃得到飽滿料多的豐富感,好吃到讓人不知不覺一根接著一根,真的超推!

灶腳小館

不只能吃得到紮實酥脆的口感,先炸再炒過後的香氣更是濃郁,再搭配外層甜甜的蜜汁更是別有風味,層層堆疊的口感只有在灶腳小館才能吃得到,只能說不點會後悔啦!

灶腳小館

南乳扣肉 $400

外表看似簡單的東坡肉卻是一道很厲害的料理,使用紅糟豆腐乳製成的扣肉,吃起來不只香嫩也很入口即化,肥瘦的比例也很剛剛好,怎麼吃都好對味!

灶腳小館

還有底層的芋頭也不能錯過,入口不只綿密也好細緻,搭配湯汁後更是好下飯,值得試試!

灶腳小館

酸筍魚湯 $380

使用鱸魚片及豬五花下去燉煮,喝起來不只微酸,還能吃得到軟嫩細緻的魚肉、帶有Q度的豬五花、脆口的酸筍及鮮甜的蛤蜊,每一口都能吃得很滿足,冬天來一碗真的是暖心也暖胃!

灶腳小館

灶腳小館

吃過一次就愛上的好味道!以川湘家常菜聞名的灶腳小館,不只招牌菜口水雞厲害,蜜汁老油條更是深得我心,外酥內飽滿的口感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還有外表看似簡單的南乳扣肉也是相當厲害,將東坡肉搭配控芋頭真的超完美,還有酒釀蛋及酸筍魚湯都不能錯過,還沒想好聚餐的地點嗎?來灶腳小館準沒錯,絕對會愛上這獨特又有創意的料理!

店家資訊

灶腳小館

電話:03 357 1356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路21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00 / 17:00-21: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