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團聚Tuan Ju|由台語金曲歌后曾心梅所打造的全新餐飲品牌,將經營近三年的圓環冰舖重新裝潢並加入鹹食餐飲,一次滿足所有饕客的味蕾

台語金曲歌后曾心梅所開設的團聚於今年九月底重新開幕,將經營近三年的曾心梅圓環冰舖重新裝潢改裝擴大,並加入鹹食餐飲,成立新的餐飲品牌團聚,在這裡不只能品嘗到蔥油餅、炸醬麵、油飯、餛飩湯等多樣鹹食,還有冰品及甜品也都不能錯過,完全是午餐下午茶一次滿足,在價格上也都相當地平易近人,吃完超有飽足感,CP值很高,快相約親朋好友們一同前往朝聖囉!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台北美食懶人包

早餐小吃 ►餐廳 ►甜點

大同區 ►中山區中正區大安區 

萬華區 ►信義區寧夏夜市

用餐環境寬敞舒適,木質色調的桌椅好古早味,店內的座位主要以雙人桌為主,牆上不只繪畫主打的人氣冰品外,還有全家三代一同用餐的畫面,不只窩心也象徵團聚,好有fu。

開放式的廚房空間能清楚看到餐點的製作過程,不只能確實得落實衛生,也能吃得安心。

醬料及餐具皆須自取。

團聚Tuan Ju菜單MENU

這裡不只販售冰品,還有甜品及鹹食可以選擇,種類相當多樣化,讓同時想吃到鹹甜料理的你都能一次擁有,真的是太幸福啦!

團聚Tuan Ju菜單MENU 團聚Tuan Ju菜單MENU 團聚Tuan Ju菜單MENU 團聚Tuan Ju菜單MENU

團聚Tuan Ju菜單MENU 團聚Tuan Ju菜單MENU

不管是冰品還是甜品,櫥窗內的配料選擇都相當多樣化,從仙草、雞蛋布丁、薏仁、花生、粉粿、綠豆、芋頭、杏仁豆腐、紅豆、三色椰果、鳳梨、荔枝椰果、花豆、燕麥、九份芋圓、熊貓粉圓及湯圓等等,每種看起來都很不錯,有機會一定要通通品嘗過一遍!

凡消費滿45元掃描QRCODE可集一點,集滿十點可免費兌換「古早味油飯」一份,大家一起來集點吧!

雙人套餐 $255

甘拌麵/獨門麻醬乾麵/古早味油飯(三選二)+團聚蔥油餅+鮮肉餛飩湯/香菇丸子湯+時令燙青菜+加贈限定甜點2份

這次和朋友一共選擇了雙人套餐,不只能一次品嘗到多款特色鹹食,還有湯品及甜品也都不能錯過,若是食量較小的朋友們也可以選擇單人套餐,不管怎麼搭配都超滿足,擇日不如撞日快相約親朋好友們一同前往了啦!

獨門麻醬乾麵

一上桌撲鼻而來的芝麻香氣讓人食指大動,店家自製的獨門麻醬乾麵是使用白芝麻與花生之間的完美比例,再加上烏醋提味製成的開胃麻醬,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最濃郁的口感。

攪拌過後入口能吃得到濕潤且帶有Q勁的麵條,從沒想過細麵也能做出如此有勁道的口感,真的好讓人印象深刻,不知不覺整碗直接秒殺,就連男友也讚不絕口呢!

古早味油飯

有別於一般的古早味油飯,團聚的油飯是使用國產老米製成,不只耐炒,口感吃起來也較Q彈入口還能吃得到滿口的糯米香,越嚼越香。

有別於以往的油飯搭配蝦米,團聚是將油飯加入了薑絲,吃起來不只清爽也較無負擔,搭配豬肉絲及杏鮑菇後讓整體的口感更加有層次,層層堆疊的風味讓人一吃就欲罷不能。如果將肉絲去除,就是一碗素食的古早味油飯,對於素食者來說真的超貼心

團聚蔥油餅

自製麵糰開始製作的手工麵皮將外皮煎至得金黃酥脆,再用烤箱烤過讓香氣更加明顯,入口不只Q彈也很有嚼勁,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淡淡的麵香,好吃到瞬間秒殺。

切開後能看到內餡塞入滿滿的蔥,一口咬下入口帶有蔥香味,每一口都是最幸福的滋味。

鮮肉餛飩湯

嚴選肥瘦均勻的黑豬肉,再以秘方調味製作鮮美的餡料,且每日新鮮現包現做,顆顆不只皮薄,內餡也好飽滿,讓人一吃就欲罷不能!一口咬下內餡真的好飽滿,能明顯品嘗出肉餡與調味的黃金比例,湯頭喝起來也好鮮甜清爽,相對於份量及價格來說真的是平價又美味,重點是小小一顆很好入口,喜歡餛飩的你們真的不要錯過!

香菇丸子湯

使用樹薯澱粉做成的漿料與芹菜及香菇等一起製成丸子,吃起來香純可口,而湯頭則是加入芹菜及冬菜來提味,入口清甜,冷冷的天來一碗超適合!

時令燙青菜

吃起來很脆口,搭配底層的醬汁更是好入口,真的很不錯!

限定甜點

飯後甜點也深得我心,基底的仙草吃起來好Q彈,搭配微甜的三色椰果很好入口,尾韻還帶有鳳梨的香氣很不錯!

杏仁豆腐 $70

一上桌就能聞到陣陣撲鼻而來的杏仁香氣,杏仁湯底不只濃郁,口感也很細緻,有別於一般嗆鼻的杏仁味,這裡喝起來較為淡雅清香也很順口。

而裡頭的杏仁塊吃起來Q彈脆口,入口香滑不甜膩,比一般杏仁豆腐來的更紮實,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天然的杏仁香氣,越吃越涮嘴,絕對是來這必點的品項啦!

韓式花生雪花冰 $130

來這必點超人氣韓式花生雪花冰以基隆60年以上老工廠特製,並使用獨家烘焙技術基底使用花生冰塊削成雪花冰片,中間先放入綿密的大花豆,並依序鋪上雪花冰片成型,最後再灑上滿滿的黃豆粉增添香氣,還加入了師傅手炒的花生原味,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最濃郁的滋味。

韓式花生雪花冰能先品嘗到最上層的硬花生,吃起來很有口感,再搭配綿密細緻且濃郁的花生雪花冰更是好入口,灑上黃豆粉後更是match,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濃郁的豆香香氣。

底層的大花豆吃起來也好香甜,一旁還有附上手工蕨餅,入口軟嫩Q彈,加入雪花冰裡後更是別有一番風味,絕對會讓你一吃就上癮,花生控不能錯過!

暗香烏梅露 $40

入口回甘帶有酸度,越喝越順口。

團聚不管是環境、鹹食還是冰品都很不錯,想一次品嘗到多款鹹食很建議可以選擇單人套餐或雙人套餐,從麻醬麵、蔥油餅、餛飩湯到限定甜品都能一次享有,想來點冰品也可以一起搭配,選擇的配料也很多樣化,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用餐,一起來團聚!

店家資訊

團聚Tuan Ju

電話:02 2556 880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3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21:00

交通方式:中山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10分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