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上海鄉村|在家也能品嘗到40年老店的江浙料理,一次能滿足白燒砂鍋魚頭、無錫排骨及蟹黃獅子頭三道知名菜色!

上海鄉村

40年老店!上海鄉村台北知名的老字號江浙料理餐廳以道地的江浙菜融入台灣在地的食材把家鄉的美味帶到餐桌上,近期更是榮獲了2022亞太十大名菜點金獎的殊榮,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宅配料理包,讓大家在家也能輕鬆品嘗得到最道地的風味,只要簡單的加熱方式,20分鐘就能輕鬆上桌,就算你是料理新手也能煮出一桌好菜,快跟著Donna一起訂起來吧!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台北美食懶人包

早餐小吃 ►餐廳 ►甜點

大同區 ►中山區中正區大安區 

萬華區 ►信義區寧夏夜市

上海鄉村訂購資訊

上海鄉村

上海鄉村品牌介紹

創始人薛其尉和無錫有著很深的血緣關係,在歷史浪潮中,隻身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生活的他,雖然在這片土地上生了根,然而那份思鄉情愁卻始終刻在記憶裡,於是他決定將這份含蓄而深沉的情感寄託在料理中,把家鄉的味道透過演繹搬到台灣的餐桌上。

上海鄉村包裝

每種產品都是採獨立的包裝方式,包裝上也都有清楚地標示成分、營養標示及保存期限等等,產品的保存期限皆不盡相同,需放置於冷凍,加熱前需先完全解凍,建議開封後盡早食用完畢較為新鮮。

上海鄉村

打開包裝後可以看到蟹黃獅子頭的湯頭與獅子頭是分開包裝,而白燒砂鍋魚頭有將魚頭及魚肉與湯頭分開包裝,不只份量實在,看起來也好美味!

上海鄉村 上海鄉村

上海鄉村料理方式

料理方式也超簡單!將無錫排骨及蟹黃獅子頭完全解凍後,使用電鍋加熱約20分鐘,就可以馬上開動!

上海鄉村

上海鄉村

白燒砂鍋魚頭也超簡單!一樣將食材完全解凍後,將砂鍋菜倒入鍋中加熱至煮滾。

上海鄉村

最後再加入魚頭及魚肉加熱約5分鐘,煮滾後一樣可以開動囉~是不是超方便!

上海鄉村

加熱都完成後就可以開動啦!不管是哪一道看起來都好讓人流口水,只要簡單的加熱步驟就能輕鬆享有一桌好菜,再搭配個白飯一起入口就很有飽足感,超適合身為天天外食族的你,下班回家終於不用煮飯煮到汗流浹背了!

上海鄉村

白燒砂鍋魚頭

榮獲2022亞太年度十大菜點金獎!嚴選高品質台灣放山老母雞及上海手工金華火腿,小火熬製頂級濃雞湯,再加上魚骨大火乳化,悉心過濾所有的骨肉食材,且繁複工法耗時8小時製成。

上海鄉村

入口不只能喝得到濃郁鮮甜的香氣,豐富膠質的高湯也好清爽,每一入口都讓人欲罷不能,超喜歡!

上海鄉村

再來是重頭戲的霸氣魚頭嚴選台灣屏東外海箱網養殖龍膽虎斑,經過大火久燉,將其精華及營養完全釋放,入口不只能吃得到細緻Q彈的魚肉、帶有膠質的魚皮也很不錯,尤其是鰭下三角部位最深得我心,鮮嫩的肉質讓人一吃就欲罷不能,真的超推!

上海鄉村

魚肉我自己也很喜歡,吃起來肥美鮮甜很順口,不過有帶刺,食用時要多加小心。

上海鄉村

除了魚頭、魚肉及湯頭外,佐料也很豐富,同時能吃得到大白菜、筍子、豆腐及黑木耳等,種類相當多樣化,每一口都能吃得到吸收滿滿湯汁的佐料,清甜順口的口感吃起來好滿足,口口都是享受!

上海鄉村

蟹黃獅子頭

嚴選澎湖近海的肥美扁蟹,蒸熟後手工去殼取下最精華的蟹黃膏,並加入特選油脂豐碩的紅土鴨蛋黃爆香,再放入高湯慢火細細燉煮收汁。而獅子頭是選用完美肥瘦比例的台灣溫體五花肉手工細切粗斬成肉末,再以先炸、後滷、再燉煮等三道工序製成,繁瑣的製作過程能吃得出滿滿的用心,喜歡獅子頭的你一定要試試!

大推他們的獅子頭!不只個頭超大也很真材實料!一口咬下不只能吃得到鬆、軟、綿、彈四種口感,還很水潤,重點是吸飽蟹黃湯汁吃起來更是入味,每一入口都超幸福。

上海鄉村

還有蟹黃湯頭也好深得我心,入口濃郁還帶有鮮蟹香,每一口都能喝得到滿滿的香甜味很不錯,另外也可以搭配白飯更對味!

上海鄉村

無錫排骨

國宴級江浙名菜!嚴選國產豬腩排,主廚將排骨斬成一口能吞,大小剛好的長方塊,將醃製入味的排骨油炸至香酥金黃後加入醬汁煎烤,將醬香與鍋氣濃縮至每一塊排骨裡。

上海鄉村

一入口就超驚豔!整道料理的靈魂來自於無錫醬汁,不只是承襲100多年的靈魂秘汁,也是最精華的佐料,入口不只能吃得到軟嫩中帶有Q彈口感的肉質,醬汁也好入味,輕輕一咬就能骨肉分離,鹹中帶甜的滋味讓人一吃就欲罷不能,真的超下飯!

上海鄉村

在家也能輕鬆品嘗得到餐廳級的美味!上海鄉村不管是白燒砂鍋魚頭、無錫排骨還是蟹黃獅子頭都很深得我心,不只料理方式簡單好上手,口感也都很不錯,尤其是他們家的白燒砂鍋魚頭真的是冰箱必囤,從湯頭、魚頭、魚肉到佐料都很真材實料,口口都能吃得到最鮮甜的口感,難怪能榮獲亞太年度十大名菜點的殊榮,真的是實至名歸阿~一定要收藏起來!

店家資訊

上海鄉村仁愛店

電話:02 2396 5154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B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 / 17:30-21:00

交通方式:善導寺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1分鐘

上海鄉村濟南店

電話:02 2322 333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7號(近金山南路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 / 17:30-21:00

交通方式:忠孝新生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5分鐘

官網:點此

粉絲團:點此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