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福慧根湯|於台北起家,堅持35年只賣一鍋湯!主打的極品烏骨雞有著濃郁的中藥香氣混合著酒香,醇厚溫潤的口感一定要試試!

台中的朋友們有福囉!起家於台北小有名氣的福慧根湯,近期到烏日開設分店囉,就鄰近於高鐵台中站,是一間結合古法與現代製程的漢方養生湯品專賣店堅持35年只賣一鍋湯,入口不只能喝得到濃郁的中藥香氣混合著酒香,烏骨雞更是軟嫩入味,醇香溫潤的口感超適合想要進補的你!

一走進店內可以看到寬敞的用餐環境,整體的氛圍不只舒適也很自在,座位從雙人、六人到包廂空間都有提供,不管是自己前往,還是與朋友同事們相約聚餐都很適合。

福慧根湯菜單MENU

堅持35年只賣一鍋湯,共有極品烏骨雞,極品尾骨力、極品素食、黃金鱸鰻及特級品鱉湯五種養生湯品可以選擇,也可額外單點汆燙青菜、有機茶油麵線、漢方養生小菜及肉桂煨香魚,若是都想品嘗得到也可以直接選擇個人套餐,除了內用外,福慧根湯也有外帶外送及全省宅配的服務,相當貼心。

這次和朋友一共選擇了極品烏骨雞再搭配綜合漢方小菜、汆燙青菜、肉桂煨香魚、有機茶油麵線及洛神花茶,一上桌就能聞得到濃濃的中藥香氣,讓人迫不及待想要開動了啦!

極品烏骨雞 $3600/小鍋(適合2-3人)

35年只賣一鍋湯!極品烏骨雞使用50種珍貴漢方及和全米酒燉煮8小時而成,再加入野放烏骨雞,不只入口濃郁,還是許多老主顧的最愛!

一上桌店家會先將當歸片撈起放置一旁,是因為當歸片放在湯裡太久會苦掉,所以一定要先撈起,不過不用擔心當歸片是可以直接入口的唷!

服務人員告知一定要先空腹喝三碗湯才能享用其他的餐點,代表著入肝、入脾、入腎,重點是一定要慢慢喝,體會湯與身體的對話,入口能喝得到濃郁的中藥香氣帶有酒香,味道上可能會有酸甜苦辣鹹五種風味,會依照身體的不同而有所感受。

喝了第一碗後,真心覺得苦,接下來的二三碗更加地苦,其中的苦於心、甜於脾、辣於肺、酸於肝、鹹於腎,菜單上都有明確註解五行的道理所在,可以參考看看。喝完三碗湯後可能會有不適感,甚至臉紅、想睡覺及暈吐等都是屬正常現象,主要是將身體不好的氣排出來,休息20-30分鐘就會減緩。

**切記:若有嚴重酒精過敏、心肌梗塞、心臟病患者、氣喘、懷孕未滿四個月者不宜喝湯**

挑戰完三碗湯真的好感動,終於可以大口吃肉了!採野放方式養殖的烏骨雞,吃起來不只紮實Q彈還帶有酒香,份量也好多,建議盡早撈起,吃起來才不會有苦味唷!

另外也有附上店家自製的手打蒜醬,入口能吃得到明顯的蒜香香氣結合著醋酸味,搭配烏骨雞後更是好吃!就連汆燙青菜茶油麵線也都很適合一起入口唷!

漢方養生小菜

小菜分別是八角蓮子、薑醋雲耳及黃耆雞胗三種,每一種吃起來都好有特色,口感也很特別,一定要試試!特選上等整顆蓮子的八角蓮子使用手工去芯再以慢火滷至入味,有別於一般的蓮子的苦澀味,八角蓮子吃起來紮實不苦澀。薑醋雲耳嚴選新鮮高山雲耳,入口酸甜爽脆好涮嘴。而黃耆雞胗則是嚴選放山烏骨雞,以黃耆入藥搭配特製滷包,不只滷至入味,Q彈有咬勁的口感相當討喜!

有機茶油麵線

養生嚴選福慧根手工麵線且使用古法手工製作,吃起來不只Q彈也不軟爛,加了苦茶油後更能增添整體香氣,不管是加入烏骨雞湯頭,還是沾蒜醬都很適合。

洛神花茶

店家自行熬煮而成,喝起來微酸的口感好順口,有越喝越開胃的感覺。

汆燙青菜 $100

選用安心無毒的高麗菜、青江菜及苦瓜作為鮮燙青菜的食材,入口能吃得到鮮甜爽脆的高麗菜及青江菜,有別於一般的苦瓜,福慧根湯是使用山苦瓜,吃起來微苦的口感剛剛好,加點店家自製的手打蒜醬更對味唷!

肉桂煨香魚 $200

好鮮甜!採用活水無毒有機養殖再以八小時古法煨煮而成,入口不只香甜,魚肉也好軟嫩細緻,好吃到瞬間秒殺。

終於喝到啦!35年只賣一鍋湯福慧根湯一直以來的堅持,這次選擇了人氣極品烏骨雞,不只肉質軟嫩Q彈,還富有濃郁的中藥香氣混合著酒香,空腹三碗湯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就連加點的汆燙青菜肉桂煨香魚也都好好吃,還沒吃過的台中朋友們一定要找時間到訪體驗啦!

店家資訊

福慧根湯

電話:0423365050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光日路6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1: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