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超人氣排隊美食!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之一

延三夜市的美食真的多到吃不完,幾乎每一攤都是經典,從捷運出口出來保記小籠包祥記純糖麻糬灶頂原汁排骨湯延三夜市蒸餃都有固定的愛好者,今天要來介紹給你們,位於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上的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美食之一,從早營業到下午,排隊的人潮幾乎沒有停過,是許多台北人必吃的早餐,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囉!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台北美食懶人包

早餐小吃 ►餐廳 ►甜點

大同區 ►中山區中正區大安區 

萬華區 ►信義區寧夏夜市

由於內用人潮較多,若是客滿時需先在門口候位,等待店員指示再入內排隊點餐。

外帶餐具會放置在門口的左方的椅子上,若有需要皆可以自行索取。

店內位置不多,單人座及多人桌都有提供,人潮較多時會有併桌的情況發生,若是介意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外帶唷!內用的換桌率還算快,整體來說不用等待太久的時間。

牆上也有放置米糕的製作流程可供參考,由於Donna沒有拍攝的很到位,就直接列下方給您們參考囉!

1. 嚴選圓糯米,洗米後浸泡兩小時

2. 大木桶蒸上一小時

3. 生豬肉滾炸成豬油,放入油蔥爆香,灑入飯中

4. 機器拌醬

5. 大鍋桶翻涼

6. 生里肌肉用滷汁煮一小時,放涼,再用手工切成片狀

7. 生松坂肉煮約一小時,切片後放入大滷鍋中悶煮一整天,最後將入口即化的松坂肉小心翼翼的用手工鋪在杯底

8. 滷蛋整整滷一整天,用切蛋器切成六分之一,用手工將蛋和肉片放入杯底

9. 米糕放入PP杯中

10. 精心細秤

11. 用蒸籠蒸上二十分鐘

12. 倒入碗中即完成香Q彈的米糕

 

主打筒仔米糕,共分為五種可以選擇,小肥小瘦雙肥雙瘦大綜合,也有豬血湯魚丸湯雙拼湯海陸湯多種湯品可以選擇。

這次和朋友一共點了雙肥雙瘦雙拼湯

雙瘦 $70

如何區分肥瘦兩種筒仔米糕瘦肉的上方會放置六分之一的滷蛋,初嚐一口後覺得還算不錯,但整體吃下來口感偏乾了些。

雙肥 $70

一入口可以感受到肥肉在嘴裡化掉,再搭配甜辣醬後,味道更是有層次,粒粒分明的圓糯米軟硬適中,口感更是Q彈,好吃到一口接著一口扒個不停,絕對是來這裡必點的品項啦!

雙拼湯 $75

用完餐後才發現這裡最厲害的是豬肝湯啦!好可惜竟然沒有事先爬文,不過雙拼湯也很不錯,蚵仔豬血一次滿足,又肥又嫩的蚵仔,每一口都能品嘗到最新鮮的滋味。

延三夜市超人氣的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是許多人必吃的早餐之一,也是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美食,不管是平日還假日都排滿了人潮,主打筒仔米糕,也有不少的湯品類可以選擇,人生就是要吃一次試試看啦!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電話:02 2594 468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6:00-16:00 (週二公休)

交通方式:大橋頭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