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烏米うみ日式無菜單料理|只要580元就能享有精緻的無菜單料理,整間店充滿著濃厚的日式風情

想吃無菜單料理卻又怕荷包變薄嗎?這次要介紹給你們位於北區太原路二段上的烏米うみ日式無菜單料理,只要580元就可以享有精緻套餐,從前菜到甜點總共7道料理,每一道都相當地精緻也很有特色,絕對超乎你的想像,口味也可依照客人的喜好來做調整,內用的位置不多,建議提早預訂才可以順利吃到唷!

烏米うみ日式無菜單料理位於北區太原路二段上,鄰近於北區區公所,路邊停車格多,開車過來相當的方便。

走到店門口可以感受到整間店充滿著濃厚的日式風情,櫻花及鳥居的裝飾,仿佛就好像置身於日本。

內用的位置不多,吧檯總共8個座位,外加一張雙人桌及四人桌,當天到達時已有不少客人來用餐,過了不久就呈現客滿的狀態,建議提早預訂才可以順利吃到唷!

不少人品嘗日本料理最喜歡坐在吧台區,可以欣賞到師傅們熟練的廚藝,也可以與師傅們交談料理的知識。

青森的蘋果汁水果蘇打啤酒清酒梅酒皆有提供,喜歡的千萬別錯過囉!

這次和朋友一起來品嘗精緻套餐(580元)極致套餐(1280元)兩種,餐點均以當天食材為主,接下來會依序慢慢介紹給你們。

精緻套餐(580元)共有七道料理,季節8寸、碗物、刺身&壽司盛合、湯品、烤物、食事、甜品。

季節8寸(前菜):櫻桃鴨卷、藍鑽蝦佐胡麻及日本山藥凍

櫻桃鴨卷每一口都能吃到鴨肉的鮮甜,藍鑽蝦是白蝦的一種,肉質鮮甜且脆口,吃起來有別於一般的鮮蝦,而日本山藥凍搭配鮭魚卵,口感帶點濃稠。

碗物:澎湖海菜茶碗蒸

茶碗蒸搭配魚子醬及秋葵,滑嫩柔軟的質地,越吃越喜歡。

刺身:旗魚*蝦卵、飛魚、鰹魚 ; 壽司盛合:炙燒鮮魚、鳳梨捲、玉子燒

每一口都能吃得到食材的新鮮與細緻度,新鮮的旗魚單吃就能吃的到魚肉的甜味,尤其經過醃燻的飛魚吃起來更有明顯醃燻味,完全是全新的生魚片享受阿~炙燒過後的鮮魚壽司能吃得出鮮甜,將鳳梨放在壽司的上頭,入口帶有淡淡香氣,口感更加的有層次,軟嫩的玉子燒入口有蛋香很享受,越吃越銷魂!

湯品:薑絲小卷昆布湯

海味相當的濃郁再搭配脆口的小卷及飽滿的蛤蜊,簡直就是滿足。

烤物:烤鯖魚佐抹茶鹽搭配草蝦佐紫蘇梅肉醬

肉質鮮嫩多汁的烤鯖魚,口感帶點鹹甜,再擠點金桔汁更能提升風味,而草蝦的新鮮度很夠,輕輕地撥開就能將蝦肉取下。

食事:蟹味蕎麥冷麵佐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紫蘇蘿蔔泥、芥末及蟹肉

蕎麥冷麵浸泡至醬汁裡,靜置一段時間後撈起,口感十分的清爽再搭配一旁的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紫蘇蘿蔔泥芥末蟹肉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甜品:道明寺羊羹黑糖蕨餅

整體的甜度不高,口感相當的軟Q,配上一杯熱茶剛剛好。

極致套餐(1280元)共有八道料理,季節8寸、碗物、旬刺身盛合、蒸物、強餚、食事、湯品、甜品。

季節8寸:九孔鮑佐水果醋凍、日本山藥凍、水雲醋飲、喜相逢甘露煮及季節冷筍佐木芽味噌

九孔鮑又稱小鮑魚,九孔的命名非常特別,不是因為他有九個孔,而是指多的意思,口感嚐起來很Q彈,帶有咬勁再搭配水果醋凍,酸酸的很清爽,水雲是來自日本沖繩的長壽藻,在日本超市隨處可見,口感相當的滑順,咕溜一下就滑進了嘴裡,喜相逢又稱柳葉魚,一咬下肉質細嫩帶有飽滿的魚卵,季節冷筍佐木芽味噌相當的脆口,吃起來十分的清爽。

碗物:松葉蟹蒸蛋

蒸蛋的口感十分的滑嫩再搭配上方的松葉蟹肉口感更是加分,鮮甜度更是美味!

旬刺身盛合:尖梭、干貝、鮭魚、真鯛、鮪魚、鰤魚、鰹魚、海鱺及飛魚

共有九品食材部分都是依照當天的魚貨為主,每一種的口感都很特別也較少見,像是真鯛的脆口Q彈是新鮮的證明,鮪魚入口放在嘴巴還會慢慢融化,干貝上面還加了鮭魚卵風味十足,烤過的鰹魚有香氣更是迷人,每一款海鮮都有自己的魅力,非常好吃!

蒸物:柚香蒸七彩龍蝦及南瓜真丈

能吃得到龍蝦肉的Q彈及鮮甜味再搭配日本栗子南瓜花枝漿,這樣特別的搭配相當令人驚艷!

強餚:烤午魚佐紫蘇梅肉醬及澳洲菲力牛

烤午魚口感非常的細嫩搭配紫蘇梅肉醬更加的清爽,澳洲菲力牛的口感柔軟,鮮味十足且油脂含量少,相當地滑嫩。

食事:炙燒比目魚握、星鰻握及長尾鳥握

共有三貫炙燒比目魚握壽司口感滑順,入口即化,炙燒過後香氣更加明顯,星鰻不同於鰻魚,沒有鰻魚的土腥味,肉質細膩,口感回甜,長尾鳥握肉質厚實Q彈,味道清甜,三貫都相當的美味可口,超推薦!

湯品:薑絲牡蠣昆布湯

這碗完全是大海的味道,新鮮肥美的牡蠣再搭配飽滿的蛤蜊,口感超級讚!

甜品:番茶布丁

吃起來沒有過多的苦澀味,較為清爽淡雅,口感綿密,相當的好吃。

這次到訪烏米うみ日式無菜單料理令人印象深刻,不管是580元的精緻套餐還是1280元的極致套餐都讓人驚艷,不只擺盤精緻,口味也可依照客人的喜好來做調整,非常的客製化,若有機會到訪台中,千萬別錯過這家CP值極高的無菜單料理唷!

【烏米うみ日式無菜單料理】FB IG

電話:04 2236 6889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20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 17:30-22: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