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湯明茶樓|主打台灣好茶及新式台菜料理的茶餐廳,搭配老式仿古摩登風格好新意!

湯明茶樓

鄰近於桃園火車站的湯明茶樓起家於新竹,是一間主打台灣好茶及新式台菜料理的茶餐廳,整間店以老式仿古摩登風格為主軸,不只用餐環境寬敞舒適,結合復古的鐵花窗更是有特色,每一道料理的擺盤也都很精緻,完全就是聚餐的首選!

 

湯明茶樓

湯明茶樓位於桃園統領廣場六樓,交通位置相當方便,距離火車站也只要步行五分鐘,開車前往的朋友們也可以直接停放在地下停車場,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

湯明茶樓

湯明茶樓用餐環境

一走進店內會先看到超美的茶牆,每格都會擺上滿滿的茶葉罐及茶具,真的是精美也好拍!

湯明茶樓

還有阿嬤家才有的磨石地板也很讓人印象深刻,時尚中帶有復古感很有特色!

湯明茶樓

再往內走的座位區則是使用木質隔板搭配綠色沙發椅,不只帶有濃厚的日式風情,一旁的紗幔也好唯美,讓人一待就捨不得離開了!

湯明茶樓

而店內的桌數還算多,不只有單人、雙人,還有四人及六人桌,不管是自己前往,還是相約朋友、同事聚餐都很適合。

湯明茶樓

湯明茶樓吧檯

開放式的吧檯可以清楚地看到專業職人在泡茶的過程,真的好療癒!

湯明茶樓

冷藏櫃裡也擺滿了不同口味的冷泡茶,看起來都好好喝唷!

湯明茶樓

湯明茶樓菜單MENU

主打新式台菜料理及台灣好茶,皆可以加價109元及219元升級套餐,也有開胃菜、湯明精選、養生鍋、茶食小品、甜心茶點及多種系列飲品可以選擇,另外若是都想品嘗看看也很建議選擇雙人、三人或是四人合菜一起分享,絕對可以吃得很飽足!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湯明茶樓菜單MENU

這次完全是為了新菜單而前往,選擇了椒麻油潑辣子雞腿及湯阿哥家傳客家小炒兩道特色料理,皆加價219元升級套餐,不只能同時享有主食,還有三款風味小菜、每日例湯、飯後甜點及飲品,吃完不只有飽足感,有鹹有甜真的好滿足,從小菜到主食樣樣都讓人驚艷,完全不馬虎,能吃得出滿滿的用心,超推薦給你們!

湯明茶樓

湯阿哥家傳客家小炒 $300

好夠味!一次能吃得到豆干、滷製的豬肉絲、西洋芹及青蔥,入口不只鹹香夠味,豬肉絲也也很有嚼勁,搭配白飯一起入口後更是下飯,越吃越開胃阿~真的好香!

湯明茶樓

椒麻油潑辣子雞腿 $340

入口不只能吃得到淡淡的椒麻香氣,雞腿肉也相當地軟嫩,灑上滿滿的花生碎粒後更可以降低整體的辣度,一旁還搭配蔥段及洋蔥點綴,怎麼吃都好下飯!

湯明茶樓

鮮味爆炒花魷 $300

好鮮好鮮!爆炒過後不只香氣十足,吃起來也很鮮甜夠味,入口不只能吃得到帶有嚼勁的花枝,蓮藕及芹菜也都相當脆口,再搭配清甜的彩椒後更顯得豐富有層次,好吃到友人直接秒殺整盤!

湯明茶樓

輕奢雙享個人B套餐 +$219

以上主食皆可以加價219元升級套餐,套餐皆會附上白飯、三款風味小菜、每日例湯、餐後甜點及200元飲品任選(超過補差額)白飯皆可以免費續到飽

湯明茶樓

當天搭配的小菜包含白菜滷、醋溜雲耳及蒸蛋,樣樣都好精緻美味,讓人迫不及待想馬上開動啦!

湯明茶樓

好喜歡他們的白菜滷,吃起來好入味也不鹹口超加分,友人也直接大讚好吃!醋溜雲耳也很清爽脆口,相當開胃呢!

湯明茶樓

就連蒸蛋也超對味,吃起來不只滑嫩,加入肉末後更有層次感!

湯明茶樓

每日例湯則是蓮藕排骨湯,清爽的湯頭搭配蓮藕及軟嫩的排骨很是加分,好好喝!

湯明茶樓

黃金花枝蝦排 $210

一上桌的黃金花枝蝦排真的好誘人,不只炸製得金黃,入口也好酥脆,內餡更是飽滿紮實,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滿滿的花枝,重點是還能吃得到蝦仁好有層次,真的很不錯!

湯明茶樓

搭配的醬料是糖醋醬,只要沾取一點吃就好夠味,超加分!

湯明茶樓

蛋黃芋丸 $120

大推!一口咬下真的好驚艷!不只能吃得到外皮的酥脆,內餡的鹹蛋黃及芋泥也配合得很完美,就算吃多了也不感到油膩,好吃到一口接一口,超涮嘴!

湯明茶樓

日式昭和硬布丁 $80

改版後的布丁更升級了,吃起來不只綿密Q彈,搭配鮮奶油及珍珠後更是有層次,滑順帶點香甜的滋味好讓人欲罷不能,超喜歡!

湯明茶樓

法芙娜巧克力司康 $90

不只鹹食讓人印象深刻,司康也好深得我心,入口不只能吃得到烤的微焦酥脆,巧克力也很香醇濃郁,還能吃得到明顯的巧克力豆,越吃越涮嘴,真的是目前吃過最厲害的司康,來這一定要點!

湯明茶樓

蜂蜜檸檬氣泡飲 $200 一顆檸檬紅茶氣泡飲 $220

好喜歡他們的氣泡飲!蜂蜜檸檬氣泡飲喝起來不只有著檸檬的酸香,還有著蜂蜜的甘甜,酸中帶甜的口感很不錯,超清爽。而一顆檸檬紅茶氣泡飲更是深得我心,給好給滿的檸檬片好真材實料,喝起來不只有著明顯的紅茶香氣,加入新鮮檸檬片後更是順口,不酸澀的口感讓人一喝就上癮,真的超推!

湯明茶樓

不得不說湯明茶樓真的很用心!不管是用餐的空間環境,還是餐點的精緻美味度都很不錯,從小菜、主食、甜點到飲品樣樣都讓人驚艷,吃完也很有飽足感,真的超推薦給你們的~還沒吃過的朋友一定要收藏起來啦!

店家資訊

湯明茶樓桃園統領店

電話:03 336 0979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61號6樓 (統領廣場)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30-21:30 週五至週六 11:30-22:00

交通方式:桃園火車站步行5分鐘

湯明茶樓新竹店

電話:03 527 7559

地址: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29巷1弄1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1:30 (週三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