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狸長村民食堂|從午餐到宵夜都能吃得到!以中藥熬煮六小時的雞湯、獨門炸雞搭配水果沾醬及六種主食的雞湯冷麵一次享有

從午餐時段至宵夜時刻都能品嘗到的好味道,狸長村民食堂主打以中藥熬煮六小時的雞湯及加了中藥粉醃製的獨門炸雞搭配特製水果沾醬,近期更是推出了多達六種主食的雞湯冷麵使用​國產雞骨熬製而成,再搭配手打Q彈冷麵,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清爽的口感,炎炎的夏日來一碗超消暑!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位於精誠路上的狸長村民食堂至今已經營業半年了,依然有著超高人氣,以外帶服務為主,也有提供開放式的用餐環境,更是有配合外送服務(UBER EATS、FOODPANDA),就算不出門也能在家好好享受。

帶有日式文青風格的狸長村民食堂人人有飯吃是聯合品牌,開放式的坐位區是一起共用的,來這可以一次品嚐到兩間不同的料理,真的是太幸福啦!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地看到店員料理食物的過程,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也能聞到煲湯的香氣不斷飄出,讓人忍不住想要趕快開動了啦!

菜單放置的區域也能清楚看見,付款方式除了現金也有提供LINE PAY及街口支付

採自助式點餐,用完餐後也需自行將碗盤放置餐具回收區。

狸長村民食堂菜單MENU

主打以中藥熬煮六小時的雞湯及加了中藥粉醃製的獨門炸雞搭配特製水果沾醬,也有主食炸物小菜套餐可以搭配,近期更是推出了使用​國產雞骨熬製而成雞湯冷麵共有舒肥雞胸、炙燒雞腿、鹹豬肉、酥酥雞、烤肉及嫩煎牛六種口味可以選擇,絕對是夏日最佳的消暑料理。

狸長村民食堂菜單MENU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秘製中藥煲湯、雞湯冷麵、獨門炸雞、主食、小菜及飲品通通都要!都想嘗試的朋友們也可以像我一樣搭配套餐,不只划算,每種口味也都能品嘗得到。

蒜頭蛤蠣雞湯套餐 $200

包含香蔥雞油飯及開胃小點。

蒜頭蛤蠣雞湯

將蒜頭搭配獨門配方熬製而成的蒜頭湯底,每一口都能喝得到濃郁且帶點香甜的口感,裡頭更是放入了不少的雞肉及蛤蠣,喝完不只滿足也十分地清爽。

香蔥油雞飯

使用油蔥提煉搭配雞油熬製而成,將白飯與香蔥及自製醬汁攪拌混合,鹹香的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搭配麻油煎蛋後更是好入口。

開胃小點是百香果醃蘿蔔,吃起來脆口且清爽開胃,不管是單吃還是搭配餐點一起享用都很適合。

A套餐 $229

包含九尾草燉雞湯、胡椒豬肚、香蔥雞油麵線及紅茶。

九尾草燉雞湯

使用九尾草等多種中藥食材熬煮而成,喝起來順口不油膩,每一口都能喝得到濃郁的雞湯且帶有中藥食材的香氣,加入了枸杞紅棗後讓湯頭更加地鮮甜。而大雞腿是選用國產金豐盛的生鮮雞肉,吃起來相當軟嫩,肉質也很細緻,就算整隻吃完也不覺得乾柴,冬天來一碗真的是暖心又暖胃。

胡椒豬肚

帶點厚度的胡椒豬肚沒有過多的調味,吃起來也沒有任何的腥味,沾點店家自製蒜蓉醬一起食用更是完美,鹹香的口感真的讓人越吃越涮嘴。

香蔥雞油麵線

將上頭的香蔥及特調醬汁均勻攪拌後再食用,每一口都能吃得到鹹香的口感,就算整份吃光也不覺得鹹膩,淋上雞湯後更能增加濕潤及滑順度,好吃到瞬間秒殺,不管是哪種吃法都很不錯,可以試試。

烤肉冷麵 $140

新上市!湯底使用國產雞骨搭配蔬菜熬者而成再搭配無添加物的手工麵條,麵條吸附著雞湯,不只吃起來相當地Q彈,味道也很夠,每一口都很清爽,完全是夏日的最消暑的餐點。店家會將雞湯冷麵與主食分開擺放,可先各自品嘗過口感後再加入一起食用,烤肉吃起來相當地有嚼勁,味道也很濃郁,搭配起來還算不錯,可以試試!

鹹豬肉冷麵 $160

俗稱五花肉、三層肉的豬腹脅肉,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也不乾柴,軟Q中帶點嚼勁,醃製過後更是入味,搭配清新爽口的冷麵剛剛好。

涼拌雞絲 $50

每日限量供應!底層的雞絲份量不只給得很足,吃起來的口感相當清爽也很開胃。

狸長招牌酥酥雞 $59/小 $89/大

有別於一般的鹹酥雞,狸長村民食堂酥酥雞是使用中藥食材醃製而成並選用帶骨雞胸肉,外皮不只炸得酥香,吃起來更是軟嫩不乾柴,每一塊都相當有份量,越吃越涮嘴,絕對是必點的品項之一。

使用新鮮的胡蘿蔔、鳳梨、辣椒等調味料製成的水果沾醬,不只能吃得到自然的水果香氣,還有著微辣的口感,搭配起來不只開胃也毫無違和感。

麻油煎蛋 $20

吃起來有著麻油的香氣相當順口。

A套餐的紅茶、深夜鮮奶茶 $40

皆可以選擇無糖或微糖,紅茶喝起來不只解膩也很爽口,相當古早味,而深夜鮮奶茶能同時喝得到茶香及奶香,每一口都很濃郁。

狸長村民食堂不管是秘製中藥煲湯,還是獨門炸雞、雞湯冷麵,樣樣都深得我心,各有特色,那迷人的中藥湯底搭配金豐盛的國產雞肉堪稱完美,讓人一吃就無法忘懷,重點是從午餐時刻到宵夜時段都能品嘗得到,簡直是太幸福啦!

店家資訊

狸長村民食堂

電話:04 2327 145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44號2室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00 / 17:00-01: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