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合歡刀削麵|南門市場超人氣排隊手工刀削麵,曾獲選天下第一攤金牌獎

南門市場至今仍以南北雜貨及地方特產馳名,不只販售多款糕餅,還有熟食年菜及獨門醬料等可以選擇,其中還有不少傳承數代的知名老字號商家,除了一樓的熟食點心,二樓也有提供餐飲區,這次主要介紹位於二樓的合歡刀削麵,這攤可是曾經獲得「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小吃類金牌獎」呢!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有著滿滿的人潮,若有到訪附近的朋友們記得一定要來朝聖啦!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台北美食懶人包

早餐小吃 ►餐廳 ►甜點

大同區 ►中山區中正區大安區 

萬華區 ►信義區寧夏夜市

還記得當天到達時大約下午一點,用餐人潮依然很多,放眼望去唯獨合歡刀削麵生意最好,完全不用擔心會找不到攤位!排隊的動線很簡單,先依序排隊點餐、等餐、取餐,再到美食街裡找座位,若是有同行的人一起前往,也可以分頭行動,才不會拿到餐點後就找不到位置了!

現場還可以看到刀削麵的製作過程,看著店家拿著一大塊的麵糰刀削出一片片的麵片真的很療癒,超熟練的技術真的好厲害!

合歡刀削麵菜單MENU

販售的品項很簡單,只有番茄煮牛肉麵、紅燒牛肉麵、酸白菜煮牛肉麵、大滷麵、牛肉醬拌麵麻辣牛肉麵六種,可惜當天到達時大滷麵及牛肉醬拌麵都已經售完了,若是有機會一定會再二訪!

合歡刀削麵菜單MENU

這次和朋友一共選擇了番茄煮牛肉麵及酸白菜煮牛肉麵兩款,帶點微酸的口感很好入口,越吃越開胃呢!

番茄煮牛肉麵 $120

使用新鮮番茄熬煮的湯頭,喝起來不只濃郁也很順口,搭配手工刀削麵條後口感更是滑順,不知不覺就估溜到了嘴裡,牛肉的份量也給得相當豪邁,吃起來嚼勁中帶有Q彈,真的越吃越涮嘴!

酸白菜煮牛肉麵 $120

酸度滿點!平常喜歡吃酸菜白肉火鍋的朋友們一定要點,經典的酸白菜搭配刀削麵也很對味,再搭配微酸清爽的湯頭很好入口。

吃一次就愛上的手工刀削麵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小吃類金牌獎真的不是蓋的!就算不是用餐時間前往攤位前也都會排人潮真的很厲害,喜歡刀削麵的你一定要找機會朝聖合歡刀削麵啦!

店家資訊

合歡刀削麵

電話:02 2396 459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55號2樓 (南門市場二樓)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30-18:30

交通方式:中正紀念堂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0分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