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甘妹弄堂|正餐的新選擇!結合中式及傳承客家飲食文化的特色料理,還有每桌必點的招牌韭黃鐵板湯包也不能錯過

位於西門町昆明街上的甘妹弄堂是一間結合中式料理及傳承客家飲食文化的餐廳,同時也是覓食鐵邦美食集團旗下的品牌,店名取自於老闆的外婆(陳甘妹)以家傳鐵板燒工法呈現用心又美味的客家風味早午餐,除了販售大家耳熟能詳的鐵板湯包外,也有多款鐵板系列早餐可以選擇,到了午晚餐時段也有提供多道特色客家料理及中式料理,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用餐。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台北美食懶人包

早餐小吃 ►餐廳 ►甜點

大同區 ►中山區中正區大安區 

萬華區 ►信義區寧夏夜市

用餐環境寬敞舒適,座位區共分為一二樓,一樓的座位以2-4人座為主,較適合小家庭或是朋友一同前往。

沿著樓梯往上走來到二樓的用餐空間,一張張圓桌象徵著一家團圓,牆上還擺放了不少甘妹弄堂的小故事,十分用心。

店內也有擺放不少的特色醬料,從剝皮辣椒、豆腐乳到特色桔醬都可以看得到,而這裡的茶葉也是使用知名的林茂森茶行,能感覺得到用料十分用心。

開放式廚房可以清楚看到餐點的製作過程,不只能確實落實衛生也能吃得安心。

甘妹弄堂早餐菜單MENU

除了販售大家耳熟能詳的鐵板湯包外,也有鐵板飯糰、鐵板饅頭、鐵板粉漿蛋餅及飲品可以選擇,種類相當多樣化,吃完真的超有飽足感!

甘妹弄堂早餐菜單MENU

甘妹弄堂午餐菜單MENU

將中式結合傳統客家飲食文化,不只能吃得到常見的中式料理外,也有客家炒粄條、麻油雞湯、菜圃炒飯及紅燒豆腐等等可以選擇,若是多人前往也很建議可以直接選擇合餐或是套餐,這樣每種都能吃得到很不錯!

甘妹弄堂早餐菜單MENU 甘妹弄堂早餐菜單MENU

打卡送好禮!只要在FB/IG打卡,並公開分享貼文即可獲得「盆頭小菜」六選一,一起打卡起來!

每個座位都會放置五印醋,若是點選鐵板湯包可以搭配一起食用。

以家傳鐵板燒工法來呈現餐點,不只製作過程相當療癒也超專業,就連來這必點的鐵板湯包也好迷人。

這次和朋友一共選擇了多道特色料理,從早餐到午晚餐都必點的招牌韭黃鐵板湯包到燒肉鐵板捲餅及多款小菜都不能錯過,還有來這必點的主餐套餐,不只有附上桂竹筍、季節時蔬、白飯、燒麻糬一粒額外加90元還能享有鹹蛋苦瓜,吃完真的超有飽足感的!

入座後,店家會先提供熱茶,喝起來暖暖的好舒服!

梅香山藥 $45

真的很特別!白山藥的好處多多,不只可以補脾健胃,常吃更是有益身體健康,本身就是一種高營養低熱量的食品。一口咬下真的好脆口,搭配底層的酸梅醬汁更是開胃,酸酸甜甜的口感別有一番風味,一旁也有附上酸梅吃起來更是解膩。

皮蛋豆腐 $45

最經典的小菜!入口不只能吃得到Q彈軟糯的豆腐,沾點醬汁後更是好入口,再搭配醇香的皮蛋後更是對味,口感及味道完全沒話說,這個搭配真的是太完美了!

燒肉鐵板捲餅 $100

大推這款!一口咬下不只能吃得到外酥內軟的餅皮,內餡的里肌肉吃起來更是嫩口夠味,再搭配蔥白及小黃瓜後口感更是清爽,最後再刷上特製的甜麵醬鹹香又香甜,絕對是來這裡必點的品項。

客家炒麵 $130

將Q彈的麵條結合客家獨家醬汁再搭配肉絲、高麗菜、香菇及洋蔥,不只份量多,味道也很香濃,每一口都能吃得到多層次的口感,絕對可以滿足所有饕客的味蕾,直接一吃就上癮!

招牌韭黃鐵板湯包 $140/8顆

熱騰騰的湯包上桌囉!底部煎得恰恰好迷人,一口咬下不只脆口度十足,絞肉搭配韭黃的香氣也很明顯,內餡的湯汁更是在口中爆開,還有QQ的外皮也是精華,真的越吃越涮嘴!

湯包上桌後會額外附上薑絲及桔醬,有別於一般湯包的吃法,甘妹弄堂特製桔醬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吃起來帶點酸甜好入口,香氣十足阿!

香菇雞湯 $160

堅持使用天然食材,不只能喝得到濃郁鮮甜的湯頭,裡頭更是加入了薑片去腥,還有大塊多汁的雞腿也不能錯過,冷冷的天來一碗真的暖心也暖胃。

梅汁雞腿煎 $250

一吃就愛上的好味道!店家將雞腿放置鐵板上料理,待有一定的熟度後再淋上獨家特調的梅子醬汁,接著再用翻拌的方式讓雞腿與醬汁完全融合,吃起來不只外酥內嫩口,還帶有濃郁的梅汁香氣,吃完真的超過癮!

附桂竹筍

使用雞骨高湯燉煮且加入冬菜提升風味,一口咬下不只能吃得到竹筍的脆口度,微酸的口感也很開胃,整體吃起來清爽解膩,造型也十分可愛好讓人印象深刻。

附季節時蔬

當天附的季節時蔬是高麗菜,整體吃起來脆口清爽鮮甜很不錯。

+$90升級套餐可多鹹蛋苦瓜

喜歡苦瓜的捧友們有福囉!這道鹹蛋苦瓜有別於一般的苦瓜料理,不只能吃得到鹹香的口感,也有著苦瓜的甘甜,就算吃多了也不感到膩口,是許多怕苦的人都能接受的口味,有機會可以試試。

附燒麻糬一粒

吃完正餐來點甜,燒麻糬是點梅汁雞腿煎的附餐。白白胖胖的燒麻糬真的好可愛!吃起來不只Q軟,花生糖粉的香氣更是迷人,甜而不膩的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

擂茶牛乳 $120/大

使用多種堅果材料與茶葉磨製而成,煮滾後再以古法冰鎮來保留原始的香氣,最後再加入小農乳坊的鮮奶,喝起來不只溫潤也很順口,入口有著獨特的穀物香氣帶點淡淡的奶味,好喝到不知不覺讓人一口接一口,就算喝多了也不感到甜膩,真的好喜歡。

從早到晚都有營業的甘妹弄堂主打鐵板料理,不只有提供早餐,到了午晚餐時段也有結合中式及客家料理可以選擇,最具代表性的餐點絕對是招牌韭黃鐵板湯包,一顆顆爆汁的湯包在鍋中滋滋作響,底層的冰花很是酥脆,現點現煎的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若有到訪附近一定要來朝聖!

店家資訊

甘妹弄堂

電話:0223317655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30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14:30 / 17:00-20:00 (週二公休)

交通方式:西門町捷運站6號出口步行5分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