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蔡萬興老店|走過一甲子的老店,是間超道地的寧波菜館,來這必吃排骨菜飯及酒釀湯圓!

潮州粽子寧波年糕芝麻湯圓菜肉餛飩桂花酒釀這五大寧波小點聞名的蔡萬興老店是間超道地的寧波菜館,至今已經營業六十八年了,仍有不少熟客前往用餐,甚至有不少餐點都十分地暢銷,想吃到記得先預訂才不會撲空!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台北美食懶人包

早餐小吃 ►餐廳 ►甜點

大同區 ►中山區中正區大安區 

萬華區 ►信義區寧夏夜市

店內的座位不多,主要以四人桌為主,建議到訪前可以先訂位。

蔡萬興菜單MENU

潮州粽子寧波年糕芝麻湯圓菜肉餛飩桂花酒釀五大寧波小點聞名,也有炒飯炒麵湯麵海鮮砂鍋季節限定甜品可以選擇,多樣化的品項讓人每種都想嚐過一遍!

蔡萬興菜單MENU

這次選擇來這必點的排骨菜飯酒釀雞蛋芝麻湯圓搭配蝦肉餛飩湯,吃完真的超有飽足感!

蝦肉餛飩湯 $100/6粒

大推這碗!一顆餛飩裡竟然包入了三顆蝦仁,外皮吃起來薄軟好入口,湯頭也好清香,真的超滿足,餛飩控真的不能錯過~

排骨菜飯 $125

比手掌還大的排骨菜飯,不只肉質的口感很紮實,米飯還有著淡淡的調味很好入口,再搭配脆度很夠的青江菜簡直就是完美,絕對是來這必點的主食阿!

酒釀雞蛋芝麻湯圓 $150

拌過豬油後的芝麻湯圓吃起來香甜好入口,甜湯則是使用桂花清湯加入酒釀再打上蛋花,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濃郁的酒釀香氣,不只好吃也讓人印象深刻!

走過一甲子歲月的蔡萬興老店好讓人印象深刻,不管是排骨菜飯還是酒釀雞蛋芝麻湯圓都好對味,現今的江浙菜已經相當鮮少,希望能繼續把這份美味流傳下去,還沒品嘗過的朋友不坊也可以試試看!

店家資訊

蔡萬興老店

電話:022339738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18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14:00 / 17:00-21:00

交通方式:古亭捷運站8號出口步行5分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