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阿山哥雙胞胎|在地小有名氣的古早味小點,飄香四十年的好滋味

位於遠東水煎包對面的阿山哥雙胞胎至今已經營業超過40年了,是基隆小有名氣的古早味小點,只有販售雙胞胎一口吃發財蛋兩種,採現擀現炸,炸製成金黃酥脆即可起鍋,若是有到訪基隆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現場可以看到療癒的製作過程,店家會先將一大塊特製麵糰裁切成一小段後,再分成好幾等份,且將每等份的最上方旋轉打個結,雙胞胎就完成啦~一口吃發財蛋則是再將雙胞胎細切成塊再放入油鍋中。

雙胞胎一口吃發財蛋會分別放入油鍋中油炸,炸製的過程中,會使用長木筷不斷地攪拌。

炸製得金黃酥脆即可起鍋。

一口吃發財蛋則是會使用撈網來翻動,一樣是炸製得金黃酥脆即可起鍋。

一口吃發財蛋 $30/包

一口咬下一口吃發財蛋簡直深得我心!不只口感酥脆,內餡也很軟Q,重點是完全沒有油耗味,越吃越涮嘴,不知不覺就吃完整包了,下次若有到訪基隆還要再回訪。

【阿山哥雙胞胎】

電話:0925555016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5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18:00

交通方式:基隆火車站步行5分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