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周照子台灣鐵板清粥小菜|結合日式的元素,將清粥小菜以鐵板料理的方式來呈現,每一口都能吃得到熱騰騰的口感,內用還有古早味地瓜粥可以吃到飽!

鄰近於西門町捷運站的周照子台灣鐵板清粥小菜覓食集團旗下的平價鐵板燒,有別於姊妹店香連鐵板料理,這裡走的是清爽路線,以低碳輕食的理念且運用鐵板燒烹調的方式來呈現台灣古早味的清粥小菜,從一碗熱呼呼的地瓜粥到現點現做的鐵板料理,還有來這必點的古法製作甘蔗汁都不能錯過,在民國五十年代,西門町有三個知名賣飲料的小攤,分別是甘蔗西施的甘蔗汁、西瓜大王的西瓜汁及黑面蔡的楊桃汁,而甘蔗西施正是周照子女士,也是店名的由來,若有到訪附近一定要品嚐這家鐵板餐廳,一定可以滿足所有饕客的味蕾!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台北美食懶人包

早餐小吃 ►餐廳 ►甜點

大同區 ►中山區中正區大安區 

萬華區 ►信義區寧夏夜市

尖峰時段走進店裡可以看到滿滿的用餐人潮,吧檯前方的位置不只可以邊用餐還能享受師傅們料理鐵板的過程,再搭配復古融合現代摩登的裝潢更是有Fu,整體來說真的很不錯!

湯品、地瓜粥及白飯皆是無限量供應。

小菜櫃裡有各式不同的配菜,搭配地瓜粥一起入口後更能品嚐到最樸實的滋味。

綠茶及檸檬水也都可以自行取用,如果想來點古法製作的甘蔗汁也可以直接在菜單上劃取唷~

周照子台灣鐵板清粥小菜菜單MENU

由於疫情前西門町的觀光客較多,來用餐的客人不只有台灣人,也有日本人及韓國人等,在菜單上就能明顯看到英文、日文及韓文三種語言,目的就是要讓外國的朋友們更能清楚地了解。周照子除了可以單點外,也有提供雙人、情侶、三人及家庭合餐可以選擇,種類相當多樣化,也可以依照每個人的口味製作鹹一點還是清淡一些,真的好客製化!

周照子台灣鐵板清粥小菜菜單MENU

周照子台灣鐵板清粥小菜菜單MENU 周照子台灣鐵板清粥小菜菜單MENU

周照子台灣鐵板清粥小菜菜單MENU

周照子台灣鐵板清粥小菜菜單MENU

這次和朋友一共選擇了多道特色鐵板料理,從最經典的古早菜脯蛋、太陽瓜仔肉到近期新推出的章魚燒烘蛋,還有來這必點的主餐套餐不只有附上季節蔬菜及銀芽外,額外加90元還能享有三杯雙脆,吃完真的超滿足也幸福!

地瓜粥/無限量供應

周照子可以盡情地享用地瓜粥,想來幾碗都可以!入口不只能吃得到綿密的地瓜,粥的細緻度也很夠,吃起來很清爽,越吃越涮嘴!

古早菜脯蛋 $60

常見的菜脯蛋大多的口感都是偏鹹,但周照子古早菜脯蛋完全吃不到鹹膩的口感,咬開後不只能看到內餡的菜脯很大塊外,份量也很多,口感更是軟嫩清爽,蛋香氣也很明顯,絕對是搭配清粥的最佳夥伴。

太陽瓜仔肉 $80

店內的招牌菜之一,將醬瓜及豬絞肉做成的肉餅,中間再放入鹹鴨蛋,形狀有如漢堡排般,吃起來帶有甜味好入口,不管是搭配白飯還是地瓜粥都很不錯。

章魚燒烘蛋 $100

新品上市!周照子將章魚燒創新製成章魚燒烘蛋,不只造型有如太陽般,內餡更是包入了滿滿的章魚,每一口都能吃得到Q彈脆口的口感,最後再淋上美乃滋、柴魚片及海苔絲,搭配起來不只豐富,口感也較有層次,醬汁更是鮮甜好入口,完全顛覆我們的味蕾,真的好厲害!

水晶蒼蠅頭 $130

有別於一般蒼蠅頭的製作方式,這裡不只搭配了較常見的豬絞肉及韭菜花外,最特別的是竟然加入了蛋末,吃起來不只下飯,也能吃得到韭菜花的脆口及皮蛋的香氣,鹹香的口感讓人越吃越涮嘴,整體吃起來真的很不錯,而菜名的水晶正是皮蛋本人,相當有創意。

海味白帶魚 $200

店家使用簡單的海鹽襯托出魚的鮮甜,吃起來沒有過多的調味,入口不只新鮮也很肥美厚實,肉質更是綿密細緻好入口,最後再配上酥脆的魚皮後更是對味,有機會可以試試!

真菲力牛排單餐 $300/豆乳

你沒看錯!只要300元就能享有真菲力牛排!鐵板師傅將整塊牛排切分成適口的大小,吃起來不只鮮嫩多汁,油脂含量也很低,淋上豆乳後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入口時豆乳的香氣十足,每一口都能吃得到不一樣的口感很有特色,不知不覺整盤秒殺!

附季節蔬菜

當天提供的是高麗菜,有時候則是菠菜,青菜的種類會隨著季節的不同而有所改變,這裡的高麗菜清炒時沒有過多的調味,吃起來不只脆口也很鮮甜。

附銀芽

有別於一般的豆芽,這裡使用的是等級更高的銀芽,不管是水份、脆度還是香氣都比一般的豆芽來得更爽口,吃過一次就回不去了!

+$90升級套餐可多三杯雙脆:蝦球及中卷

一上桌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三杯香氣,入口不只能吃得到脆口的透抽,蝦球也很鮮甜,每一口都伴隨著洋蔥及九層塔的香氣好滿足,吃完真的超過癮!

甘蔗檸檬 $75/杯

炎熱的天氣來杯甘蔗汁最消暑!在民國五十年代,西門町有三個知名賣飲料的小攤,分別是甘蔗西施的甘蔗汁、西瓜大王的西瓜汁及黑面蔡的楊桃汁,而甘蔗西施正是周照子女士,這裡的口感喝起來有別於一般的甘蔗汁,口感不只濃郁也不會太甜膩,絕對是目前喝過最獨特的風味,來這真的必點!

周照子鐵板清粥小菜結合日式的元素,從環境到餐點都好讓人印象深刻,重點是價格都相當平易近人,整體的CP值超高!新上市的章魚燒烘蛋也好特別,結合日式章魚燒的元素製成烘蛋,再淋上美乃滋、柴魚片及海苔絲更是完美,鹹甜的口感真的越吃越涮嘴,若是有到訪附近一定要收藏這家啦!

店家資訊

周照子台灣鐵板清粥小菜-西門店

電話:02 2381 258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6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30 / 17:00-23:00

交通方式:西門町捷運站6號出口步行5分鐘

周照子台灣鐵板清粥小菜-寧夏創始店

電話:02 2557 278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55號(寧夏夜市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7:30 ~ 02:30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二公休)

交通方式: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