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狸君居酒屋|中山區居酒屋推薦!七條通上的日式深夜料理千萬不能錯過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位於台北七條通上的中山區居酒屋狸君居酒屋是間由日本師傅親自掌廚的深夜料理,一走進店內就能感受到濃厚的日式氛圍,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地看見食材的製作過程,吧台式的座位更能貼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店內的食材皆是每日新鮮直送,不只有提供串燒生魚片外,還有不少的時價創意料理可以選擇,完全就是聚餐的首選。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台北美食懶人包

早餐小吃 ►餐廳 ►甜點

大同區 ►中山區中正區大安區 

萬華區 ►信義區寧夏夜市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狸君居酒屋門口的狸貓雕像十分地顯眼,後方的牆上也有放置解說,狸貓身上掛有的八種東西都是代表可以帶來好運的吉祥物,在日本有不少的商家都會在門口擺放。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一走進店內就能感受到濃厚的日式氛圍,L型的吧台能清楚地看到師傅正在製作餐點的過程,絕對是中山區居酒屋的首選!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用餐環境寬敞舒適,多以四人及六人座位為主,超適合下班後想放鬆小酌的朋友們。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除了一般桌位區,這裡也有提供包廂的服務,多達十人的座位完全是聚餐的首選。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開放式的廚房不只能清楚地看見食材的製作過程,生魚片的擺放也相當地顯眼。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一入座,服務人員會先端上熱茶暖胃。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這次到訪中山區居酒屋七條通巷弄內最道地的深夜料理,選擇了不少時價創意料理鰻魚海膽鮮蝦雞肉丸牛肉壽喜紙火鍋三杯鱘龍魚香煎虱目魚虱目魚粥六種,一上桌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每一道料理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用心。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鰻魚海膽 $630

這道真的好厲害!一上桌直接吸引住我們的目光,一整條的蒲燒星鰻捲上醋飯,再放上滑嫩的海膽,每一口都好奢侈,不只擺盤漂亮,新鮮度也十足,肉質更是軟嫩細緻,好吃到捨不得入口,絕對是中山區居酒屋最厲害的深夜料理!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鮮蝦雞肉丸 $180

雞肉剁成肉泥搭配蝦泥下去蒸再加以調味,不只口感吃起來很軟嫩,醬汁也十分地入味,沾點蛋黃後更能增添整體的滑順度,味道上也更加有層次。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牛肉壽喜紙火鍋 $380

紙火鍋起源於1940年左右,日本人為了愛吃雪雁火鍋而研發出紙火鍋,因為這種特製的紙鍋可以吸收雪雁肉的油脂,讓湯頭喝起來清爽不油膩。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一上桌店員會先使用酒精點火加熱,等待鍋裡的食材滾熟後,再將搭配的美國PRIME等級牛肉輕涮兩三下即可食用,吃起來不只夠味也非常地鮮嫩,真的很不錯!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三杯鱘龍魚 $880

鱘龍魚又稱皇帝魚是世界上現有魚類中體形大、壽命長、最古老的一種魚類,外型就像傳奇中的神龍,是淡水魚類最長壽、個體最大的魚,年齡最長可達100年以上,所以有水中”活化石魚”之稱。狸君居酒屋推出四款鱘龍魚的料理清炒鱘龍魚油蔥鱘龍魚三杯鱘龍魚藥膳鱘龍魚湯,這次要介紹的是三杯鱘龍魚,以三杯料理的方式製作鱘龍魚,肉質吃起來鮮甜Q彈有嚼勁,口感上完全不輸給雞肉,非常夠味!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香煎虱目魚 $280

能吃得到新鮮魚肉原有的細緻,肥嫩的魚肚帶點油脂很好入口,再搭配煎得香酥的魚皮更是完美,沾點檸檬後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是很常見的傳統家常料理。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虱目魚粥 $280

有別於煎製的口感,清爽中帶點鮮甜,吃起來沒有任何的腥味,細緻的魚肉搭配魚肚中間的油脂好入口即化,好吃到瞬間秒殺。

中山區居酒屋_狸君

狸君居酒屋中山區居酒屋最道地的深夜料理,不只有多種串燒可以選擇,漁獲更是每日漁港新鮮直送,所以每天都有不同的隱藏菜單,更會不定期會推出時價創意料理,讓你就算每天到訪也不會吃膩,每次都能享受到最新鮮的海鮮。特別的是這裡營業至早上六點,除了來狸君居酒屋享用晚餐外,也超適合續攤來這裡喝酒吃串燒,不用擔心聊得不盡興,狸君居酒屋讓你可以一路聊到天亮,夜貓族的朋友更是不管半夜幾點餓著了,都能來這裡品嚐最道理的深夜料理!

【狸君居酒屋】

電話:02 2531 827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2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7:00-06:00

交通方式: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6分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