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米粿|保安路美食一級戰區!煎得恰恰的米粿搭配筍絲肉燥羹超完美,重點是從早到晚都吃得到的保安路美食!

阿文米粿

位於台南美食一級戰區的阿文米粿,鄰近於阿明豬心,是今年最新入選米其林指南的小吃店,以五種米粿吃法為主打,共有原味、招牌、米粿羹、炒米粿及粿羹拌飯,另外也有豬油拌飯、軟骨飯及肉燥飯可以選擇,品項相當多樣化,重點是從早到晚都有營業,完全不用擔心會吃不到,還沒吃過的你們一定要找時間來朝聖這間台南米粿吧!

 

阿文米粿

阿文米粿用餐環境

一走進店內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室內的用餐空間不大,座位與座位間的空間較小,坐起來會稍微擁擠一些,不過值得開心的是設有冷氣空調,完全不用擔心夏天會邊吃邊流汗!

阿文米粿

不單單只有室內的用餐座位,騎樓下也擺放了不少的桌椅,不過都有遮雨棚,完全不用擔心下雨會淋濕唷!

阿文米粿

無辣不歡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辣椒醬,是由老闆手工炒製而成,吃起來不只夠味,搭配米粿更對味唷~若是很喜歡的朋友們也可以直接購買罐裝的回家慢慢享用!

阿文米粿

醬料及衛生紙都需自行拿取。

阿文米粿

阿文米粿製作過程

米粿的製作過程可說是相當療癒,尤其是煎得恰恰的部分更是誘人,搭配蛋後口感更升級唷!

阿文米粿 阿文米粿

阿文米粿菜單MENU

五種米粿吃法為主打,共有原味、招牌、米粿羹、炒米粿及粿羹拌飯,皆有小份(3顆)及大份(4顆)可以選擇,也可額外加價15元升級加蛋,另外也有豬油拌飯、軟骨飯、肉燥飯、生粿、手工辣椒醬、小菜、湯品及飲料可以選擇,品項相當多樣化,讓人每種都想品嚐過一遍!

阿文米粿菜單MENU

自從品嚐過米粿後就深深愛上了!這次過年特地前往阿文米粿嚐鮮,沒想到內用及外帶都有著滿滿的排隊人潮,和朋友一共選擇了原味、米粿羹、豬油拌飯及飄香軟骨飯四種,個個都好可口誘人,讓人想馬上開動了啦!

阿文米粿

原味 $60/4顆 + 蛋 $15

有別於一般的米粿,阿文米粿共有原味、招牌、米粿羹、炒米粿及粿羹拌飯五種可以選擇,先來介紹原味米粿,吃起來不只有著蛋香,一口咬下還能吃得到煎得恰恰的表皮,再搭配肉燥一起入口後更是滿足,鹹香的滋味真的超推!

阿文米粿

招牌 $65/4顆 + 蛋 $15

相較於原味,Donna更喜歡招牌!將煎得恰恰的米粿淋上由筍絲、虱目魚肉及肉燥熬煮而成的筍絲肉燥羹,吃起來不只夠味,搭配鹹甜的醬汁更能增添整體口感,好吃到瞬間秒殺,另外無辣不歡的朋友們一定要沾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絕對會一吃成主顧!

阿文米粿

另外加點的半熟蛋也很加分,緩緩流下的蛋液搭配米粿羹湯後吃起來更對味了,口口都能吃得很滿足!

阿文米粿

豬油拌飯 $50/附半熟蛋

香氣十足的豬油拌飯真的很可口,淋上肉燥後更能增添整體的風味,最後再搭配一顆半熟蛋簡直是超完美,鹹香夠味還很濕潤,值得嚐鮮!

阿文米粿

飄香軟骨飯 $100/附半熟蛋

還有飄香軟骨飯也不能錯過!入口不只能吃得到燉煮入味的軟骨,一旁還搭配了肉鬆及半熟蛋,層層堆疊的風味讓人越吃越涮嘴,怎麼吃都好下飯!

阿文米粿

阿文米粿

不得不說阿文米粿吃起來真的好讓人印象深刻,不只能吃得到煎得恰恰的外皮,口感也很軟綿,搭配筍絲肉燥羹後更是豐富,鹹甜的醬汁讓人不知不覺就秒殺整碗,還沒吃過米粿的你一定要試試這家位在保安路美食一級戰區的阿文米粿唷!

店家資訊

阿文米粿

電話:090688470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4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07:30-21: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