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序2024年菜單、最新消息及分店資訊

茶道序

道,就是品賞茶的美感之道,亦被視為一種烹茶飲茶的生活藝術,一種以茶為媒的生活禮儀,一種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台灣茶道著重於茶葉本身與茶相關事物的關注以及用茶氛圍的營造,將藝術與生活緊密相聯,將品飲與人性修養相融合,形成了親切自然的品茗形式。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歡迎追蹤Donna的Instagram

內容目錄

茶道序中文菜單MENU

茶道序中文菜單MENU

茶道序英文菜單MENU

茶道序英文菜單MENU

茶道序茶種特色

現點現萃,香醇甘冽

名稱介紹
錫蘭紅茶

錫蘭為斯里蘭卡的古稱,茶湯香氣清麗,茶味則帶著微澀自然甘醇,回味微甜。
凍頂烏龍茶

茶湯呈金黃琥珀色,略帶花果香,味醇厚甘潤,並有明顯焙火韻味。
玫瑰紅茶

將紅茶混合玫瑰加工而成的花茶。玫瑰紅茶,除有紅茶的甜香味,更散發著濃郁的玫瑰花香。茶湯呈紫紅色,醇香、甘甜、芬芳。
金萱青茶

金萱青茶又稱二七仔或台茶12,滋味清純滑潤,帶有淡淡奶香及花香,風味獨特。
茉莉綠茶

採用綠茶與新鮮的茉莉花,經過反覆多次蒸薰烘焙而成,使之具有茶之甘潤,自然清新爽口,且茉莉花花香清淡鮮甜,更富芬芳撲鼻之花香。
伯爵紅茶
經典且歷史悠久的調味紅茶,以紅茶茶葉,添入佛手柑的香味烘製成的茶款。
四季春

其特徵是早春、晚冬和一年四季皆可產製,故可填補市場上茶葉的空窗期,商品價值很高。並將它取名「四季春」香氣濃烈、清新,口感厚實柔和,回甘順口。
阿薩姆紅茶

產於北印度阿薩姆草原地區,帶有麥芽清香味,且色澤深濃,喉韻渾厚略帶甘醇,適合做成奶茶。
玄米綠茶
日本傳統茶,帶有茶淡淡的清香,與烘炒過後的米香,相互交錯,比一般的綠茶更為清淡。
白毫烏龍

必須經由小綠葉蟬蟲叮咬製成,咬得愈嚴重茶品質愈好,發酵後帶有天然蜂蜜香氣、 純熟蘋果果香,滋味圓柔甘潤,少有澀味。
普洱茶
沖泡時會略有股發酵後的悶味,茶湯色澤呈現紅褐色,茶湯柔軟,醇厚甘甜的口感,入口微苦,之後回甘轉甜在喉間,茶氣濃烈帶有棗香味、有樟香味、清香味。
鐵觀音

以炭火重焙,滋味醇濃厚重、微澀中帶點甘潤,回甘悠長帶有純和的弱果酸味,茶香香沉而柔如幽蘭,香氣馥郁,且帶有獨特的「觀音韻」。
高山烏龍

為半發酵茶,發酵度也較一般烏龍茶要低,所以茶味前韻清香甘甜柔滑、微苦澀,後韻又帶點微微的木質香氣,清新淡雅清幽,茶湯的色澤呈現明亮清透。
洋甘菊花茶

味道與蘋果相近,被稱為「大地的蘋果」,味道柔和、清香、甘甜,帶有淡淡的蘋果香。
薄荷冰茶

薄荷天然沁涼效果,清新舒爽,香氣宜人。
草莓花果茶
由果實曬乾打碎沖泡,草莓香氣甜美,味道酸甜細膩。

茶道序店家資訊

分店
地址營業時間
台北信義虎林棧(總店)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45號
10:00-21:30
新北三重三民棧

新北市三重區三民街107號11:00-23:00
高雄大寮輔英棧

高雄市大寮區進學路151號<天使嶺美食廣場-B餐廳-五宿一樓>平日09:30〜20:30、假日08:30〜19:00
新北五股成泰棧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三段131號1樓10:00〜21:00
新北板橋新海棧

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6號10:00〜21:00

相連文章